不顧練台生情面 北市錢櫃4分店勒令停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顧練台生情面 北市錢櫃4分店勒令停業
不顧練台生情面 北市錢櫃4分店勒令停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錢櫃KTV 大火造成五死,北市6分店今(28)日只剩1間SOGO店仍照常營業。北市長柯文哲昨怒下令全面清查北市所有的錢櫃KTV進行安檢,不料6分店竟有4間消防設備不合格,遭勒令停業,限期3天內改善,其中3家違反建築法規遭建管處各重罰12萬元。

建管處檢查發現錢櫃中華店丶松江店丶南京店等三家安檢不合格,建管處依建築法各處12萬元罰鍰,並限期3日內改善並重新辦理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倘屆時仍未改善,將連續處罰,必要時並執行斷水斷電。」該三家分店也經消防局行政處罰勒令停止營業,建管處要求業者復業前必須將防火門自動關閉裝置完成改善,以維公共安全。

北市消防局則表示:「至轄內其他6家分店進行聯合檢查,消防局除針對消防安全設備檢查外,亦就防火區劃、防火避難設施等動態違規及消防防護計畫核備情形進行重點查核,不符合規定者,消防局加重處分並命其停業,停業期間內限期3日內改善相關消防安全缺失,逾期未改善者,將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明確的處罰措施,為的就是悲劇再度發生。

消防局表示為提升此類閉性娛樂場所公共安全,將持續針對北市所有電影院、KTV、MTV等封閉性娛樂場所加強檢查,若有違規事項,將依法加重處。另外,好樂迪、錢櫃去年曾向公平會申請合併,雖未成功,卻有交叉持股,一起在逾百億的KTV市場當龍頭,如今錢櫃KTV消防安檢出問題後,在台北有10間好樂迪分店也「挫著等」,未來都應接受徹底的消防安檢。

錢櫃執行長連福財今日下午開記者會表示,除了原本的10萬元,錢櫃將另加發100萬元給罹難者家屬,此外,全台錢櫃17家門市停業一周,以加強員工消防訓練。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攻占行政院踢鐵板 太陽花2審逆轉判魏揚等人有罪

立委質疑1968熱點人潮預警APP 陳其邁要交通部多溝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