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月不再度小月 線上找房8月熱度回穩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民俗月不再度小月 線上找房8月熱度回穩
民俗月不再度小月 線上找房8月熱度回穩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房市持續回穩,民俗月淡季不淡。樂屋網8月站上訪客數與預約看屋數,相較上月略增1成左右,相較去年同期更是分別大漲24.5%、43.6%;且觀察近兩年民俗月表現,發現民俗月對房市影響愈來愈小,業者不再度小月,買方找屋、看屋需求一樣火熱。依據樂屋網統計站上數字,8月訪客數相較7月略增1成,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24.5%,預約看屋數相較上月略增9%,但相較去年更是大漲43.6%。

細查各縣市漲幅,以台南市帶動的成長最多,相較去年大幅躍進57%。 台南市的熱門買區為永康區、東區、安南區,桃園市是中壢區、桃園區、平鎮區為主力,高雄市則有三民區、楠梓區、鳳山區表現亮眼;樂屋網表示,這些區域多半都是舊市區,生活機能佳的地點,如東區、中壢區,本來交易就很頻繁,找屋的買方也多;或是有特殊題材帶動加持的區塊,如受惠台積電設廠南科題材的安南區等,也有固定買方持續關注。

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表示,隨著現代社會觀念改變,加上連續兩年面臨疫情後的反彈,讓民俗月表現連兩年走揚;至於對民俗月買屋有疑慮的買方,其實也只要避開該月交屋即可,所以即便當月成交量減少,但整體熱度仍可維持,並不會降低買方找屋、看屋的需求。

民俗月不再度小月 線上找房8月熱度回穩 5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民俗月本來以搬遷為忌,但看屋則不受其所限,加上八月適逢疫情階段緩緩解封,不論新屋、中古屋房市都因低利與投資無去處而傳熱況,事實上去年的農曆七月也正處於政府宣布低利救市,亦見房市佳績。

陳炳辰認為均顯毫不意外,特別像是桃園平鎮、高雄楠梓都為價格相較平實的房市熱區,如今房價走增,想當然耳口袋較淺的首購族,或是走低總投資的買盤也只能轉戰這類地段。

另外陳炳辰也說,民俗月適逢季節變化較劇烈時期,強風豪雨,或是酷暑炎夏有利檢視物件狀況,而暑期家電、家具促銷戰開打,亦是預做買屋前準備添購傢俱的好時機,過往民俗月的諸事不宜,眼下都已無法一概而論。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由於過戶時間達30至45天,交屋都已經過了民俗月,這也是民眾越來越不在意民俗月簽約的重要因素。但仍有民眾會對裝潢與入厝有扺抗性,不過隨著觀念開放,應該會改變。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通常民俗月交易量雖然不會緊縮,但也不至於太突出,今年主要受到年中疫情爆發干擾,從5月中開始市場交易停擺,待7月才逐漸回籠,主要導致市場遞延買盤回補,因此顯示8月份買氣熱絡。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8月份雖為傳統民俗月,不過成屋交易量卻仍保有成長動能。由8月份不動產交易持續放量的狀態可以發現,傳統民俗月的負面干擾影響已比起過往淡化許多。此外觀察近期網路預約看屋持續成長的形勢也可看得出在疫情持穩、國人生活逐步恢復正常的前提下,房市將不再有大幅的變動的現象、目前發展仍是穩中透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秋前夕力挺林口在地醫護 永慶房產集團公益月將愛持續擴大蔓延

疫情衝擊、民俗月干擾 六都8月房市交易量月減4.8%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