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眼科醫師在台灣!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獲國際白內障組識認證世界200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頂尖眼科醫師在台灣!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獲國際白內障組識認證世界200強
頂尖眼科醫師在台灣!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獲國際白內障組識認證世界200強

頂尖眼科醫師在台灣!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獲國際白內障組識認證世界200強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康弘昌 /台北報導

頂尖醫師在台灣!台灣醫療水準全球有目共睹,眼科白內障手術技術更與歐美日並駕齊驅。台灣白內障專家、大學眼科集團白內障手術委員會主席、中壢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致力眼科臨床診療、研究及教育傳承二十餘年;2012年起每年參加國際會議十餘場,2014 年贏得 APACRS 亞太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手術影片競賽」白內障手術組冠軍,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2015 APAO 亞太眼科醫學會,林鴻源為台灣第一位在亞太等級以上的國際醫學會受邀擔任白內障現場手術示範醫師;2017 年林鴻源獲頒亞太眼科醫學會「成就貢獻獎」;2019 ESCRS 歐洲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期間,林鴻源榮獲 International Intra-ocular Implant Club (IIIC ) 國際眼內植入手術領袖組織提名並經全體會員一致同意邀請入會,成為首位也是目前唯一獲提名且成功進入 IIIC 的台灣眼科醫師。

頂尖眼科醫師在台灣!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獲國際白內障組識認證世界200強 11

IIIC 是1966 年由英女皇授爵的眼外科醫師Harold Ridley 及Peter Choyce 發起,共14位當時眼外科界前端領航醫師創立,成為致力於人工水晶體植入領域科學研究的頂級專業組織。

Harold Ridley 在白內障醫療史上極具關鍵地位,率先提出使用人工水晶體於白內障手術;1950年成功實現歷史首例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為自記載於18世紀起白內障手術演進史中的關鍵突破,大幅改善患者術後視力狀況。白內障至今仍是全球致盲的第一大原因,他的發明無疑是白內障手術史上最重要的關鍵之一。

為了提供全球各地頂尖眼外科醫師交流人工水晶體及植入手術技術各種經驗及知識,Harold Ridley等人創立IIIC ,促使該領域專家秉持毅力持續在白內障手術治療領域不停創新、領導進步。該組織目前全球僅200多位會員,入會資格嚴謹,須是國際公認對白內障手術教育及推廣有卓越貢獻者,全數會員審核同意才能獲准加入,是門檻極高的國際眼科專業組織。

IIIC 成員都是白內障和屈光手術領域公認的國際頂尖專家,ASCRS美國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前主席 Bonnie An Henderson、Eric D. Donnenfeld、David F. Chang 、ESCRS 歐洲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前主席 Thomas Neuhann、Beatrice Cochener-Lamard 、APACRS亞太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前主席Ronald Yeoh、Graham Barrett 等人都是會員。

林鴻源從台灣出發到亞太地區躍升進入與國際頂尖手術大師齊聚的殿堂,和教科書中的眼科傳奇人物共聚一堂,像是被尊稱為the father of modern LASIK並著有20多本白內障教科書的Lucio Buratto、成立 ASCRS 及創辦指標性學術刊物 The Journal of Cataract and Refractive Surgery的Kenneth J. Hoffe,已將台灣眼科成就推向國際舞台,並將有更多機會廣邀國際大師來台交流指導。

一如IIIC組織的宗旨 :Integrity、Innovation、Leadership、Perseverance,林鴻源秉持道德、應用創新使命、培育傳授的領導意念,致力推動台灣眼科界白內障手術領域發展、教育傳承、奉獻己力,醫者初心,持續努力始終如一的方向。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學光學捐千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助新北市提升居家安全保障

防疫宅在家「學童配鏡人數激增快6成」 衛福部教1招防近視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