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光學捐千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助新北市提升居家安全保障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學光學捐千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助新北市提升居家安全保障
大學光學捐千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助新北市提升居家安全保障

大學光學捐千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助新北市提升居家安全保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預防比救援更重要!大學光學醫療集團今(24)日捐贈一千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新北市民提供更安全的居家保障。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感謝大學光學董事長歐淑芳的公益善舉。他說,以往老舊公寓五樓以下沒有安裝住警器,發生火災導致人員傷亡總是令人心痛,新北市共有64萬戶五樓以下公寓,目前已安裝者共36萬戶,另有約30萬戶尚未安裝。新北市消防局財力有限,期望藉此捐贈活動號召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宣傳安裝住家用火災警報器的必要性。

黃德清表示,新北市今年住宅火警中就有40件因為安裝警報器,讓這些住戶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火警並及早撲滅逃生,顯現住警器確實能有效抑制初期火災,並保護市民財產安全;尤其夜間睡覺時,住警器更發揮警報功能,叫醒睡眠中的住戶。所以希望安裝住警器的觀念能一傳十、十傳百,普及於民心。也期望有更多優良企業對住警器的捐贈,這項行動不僅是實質的物資捐贈,也是安裝住警器的消防觀念宣傳。

大學光學醫療集團董事長歐淑芳呼籲全民一起重視關懷消防安全。她表示,大學光學集團旗下的大學眼科及大學眼鏡,長期照護家庭成員從小到大的眼睛健康,愛屋及烏,也更加重視整體居家安全,消防安全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期望透過住警器的事先預警功能,強化公共消防安全,降低消防人員為搶救人命進入火場所帶來的危險。

除了關懷市民安全,為體貼救災救護消防弟兄的辛勞,大學眼科及大學眼鏡發起「eye護消防人員活動」,讓消防同仁提高良好視力品質,增加救災工作及生活便利。

大學光學捐千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助新北市提升居家安全保障 11

此次捐贈的1000台住警器,新北市消防局將優先發放給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高風險家庭等弱勢族群,市民住家凡建築物總樓層高為5樓以下公寓、透天厝住宅等皆符合申請條件,可憑身分證件至附近新北市消防分隊申請1顆住警器,領回安裝。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攝

防疫宅在家「學童配鏡人數激增快6成」 衛福部教1招防近視眼

打造新北市為宜居的智慧之城 侯友宜:有效做遠端監控管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