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社群成為企業拯救營收萬靈丹? 台灣社群行銷年會乾貨分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經營社群成為企業拯救營收萬靈丹? 台灣社群行銷年會乾貨分享
經營社群成為企業拯救營收萬靈丹? 台灣社群行銷年會乾貨分享

經營社群成為企業拯救營收萬靈丹? 台灣社群行銷年會乾貨分享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面對疫情對產業的衝擊,許多企業都把經營社群當成拯救營收的萬靈丹!台灣網路圈年度盛事「第三屆台灣社群行銷年會」,1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邀請到15位知名社群行銷專家跨界分享,探討關於品牌經營、內容策略、行銷運作等觀點。

主辦單位來吧公司董事長邱永龍表示,今年許多中小企業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消費者行為模式改變,紛紛尋求線上轉型。因此本次年會報名非常踴躍,從去年800餘人成長至今年共2,863名各界人士與會,創下台灣社群行銷線下實體交流的新紀錄。

經營社群成為企業拯救營收萬靈丹? 台灣社群行銷年會乾貨分享 11

 

LINE 台灣資深產業經理郭勝軒表示,LINE官方帳號,也是商家創造營收的工具!目前台灣 LINE用戶數高達 2100 萬,民眾接觸LINE官方帳號的使用率為83%,企業可藉由多元的官方帳號功能,建立良好客戶互動關係,並實現分眾分群的行銷策略。睿鼎數位 12 CM Taiwan 總經理陳衍彰也建議,可以進一步結合現有的數位技術(智慧印章)服務,讓 LINE 官方帳號除了客戶服務的功能外,也能成為創造營收的工具。

TikTok在台經銷商貓跳舞移動公司董事長許禾杰表示,企業社群行銷成本節節攀升,TikTok 近年在台灣用戶數快速成長,成為社群行銷的下一個社群紅利的藍海。由於TikTok 的新型態短視頻 (一站式創作、推薦瀑布流、突破同溫層) 模式,讓素人及企業品牌都有更高的機會達到曝光及擴散,因為演算法不同,即使 0 粉絲,只要內容夠好就有機會一夜爆紅。許禾杰也分享在 TikTok 拍片爆紅的秘訣:節奏快、配合音樂、引起共鳴、劇本等皆很重要。

東稻家居創辦人暨副總經理張修元也分享在疫情衝擊下,品牌如何透過新興的直播主「直播帶貨」銷售模式,達成檔檔千萬業績。直播的三大關鍵為直播主、選品邏輯、行銷場域。要注意商品應具備展演性強、CP值高、商品庫存要多、符合市場主流需求等特性,並留意後勤能力及現金流量的考驗。

值得一提的,網路世界中除了國際大型平台外,台灣的企業如何打造自己的社群?數果網路執行長黃晨皓分享 PopDaily 過去一年從女性網路媒體轉型為女性圖文社群平台的心法。創作群產出更多的內容,就能抓住更多的眼球。更多的數據被收集、更多的流量被分發,就能也驅動更多的商業模式。

壓軸登台的知名藝人吳鳳表示,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分享了現代的數位化藝人應該俱備的多樣化能力。包含主持、拍攝、語言、演講、寫作。而且以上能力都將具體數據化表現,以呈現自己在社群的具體價值影響力。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微商時代人人皆電商! 百店雲助企業不再花錢買流量

廣告求轉換 內容攬新客! PIXNET發布2020年社群藍皮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