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勞保改革無方案 蘇貞昌:政府若沒倒 勞保就不會倒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談勞保改革無方案 蘇貞昌:政府若沒倒 勞保就不會倒
談勞保改革無方案 蘇貞昌:政府若沒倒 勞保就不會倒

談勞保改革無方案 蘇貞昌:政府若沒倒 勞保就不會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赴立院,對美國萊豬進口進行專案報告,媒體問及美國眾議員提案要台美恢復邦交,他回應表示,以台灣在世界上的經貿實力,如果讓台灣很大空間的參與世界各個貿易組織活動,不要說政治干預,一定會更好。另對勞保議題,他則回「政府若沒倒,勞保就不會倒」,要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今赴立院專案報告,由於美豬進口爭議受到各界矚目,在野黨立委也對此磨刀霍霍,傳言將杯葛議事,蘇對此表示,專案報告是國民黨提議,經朝野黨團一致同意簽字,「邀請我來,我也來了,如果不讓我上台報告,那會不會讓國人批評是出爾反爾?」

對於美國次卿來台,在野黨質疑,來的時候不談經濟,那要來談什麼?蘇揆回應表示,這是繼美國衛生部長來台後,美國國務院最高層級的官員打破40幾年來第一次到台灣來,「這是很難得,我們也會藉這個機會,就雙邊互惠所共同關切的問題交換意見」。

在野黨也質疑,次卿層級並未比上次來台的美衛生長阿札爾高,蘇貞昌表示,美國一再在各方面大力挺台,而且各方面不同領域,像衛生領域的衛生部長、像外交領域的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都來台灣,他強調:「這都是突破,我們都樂意看到,也非常歡迎」。

另對於海巡署長陳國恩昨天閃辭,媒體披露7月時蘇貞昌曾在陳國恩簡報時當面斥責,質疑是他求去的主因,對此蘇貞昌重申,他看到海委會主委交來的陳署長書面辭呈,講得很清楚,他是因為家庭因素,「我們很關心他,也希望他能多保重,也謝謝他這段時間為國家服務的辛勞」。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何豪毅專欄】武界壩閘門自動開啟?國安單位應介入調查

赴立院談美豬恐遭抗議 蘇揆喊話:相信國人也希望聽到我報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