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立院談美豬恐遭抗議 蘇揆喊話:相信國人也希望聽到我報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赴立院談美豬恐遭抗議 蘇揆喊話:相信國人也希望聽到我報告
赴立院談美豬恐遭抗議 蘇揆喊話:相信國人也希望聽到我報告

赴立院談美豬恐遭抗議 蘇揆喊話:相信國人也希望聽到我報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院明將開議,透過黨團協商,已安排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赴立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即將進口事宜,不過傳出國民黨立院黨團已聚集議場前,準備明天進議場抗議,蘇貞昌今(17)日喊話,指「相信國人也希望聽到我代表政府向同胞完整報告」,為明天議場可能的混亂打預防針。

蘇貞昌今下午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會前受訪,媒體提問明天將開議,但國民黨立委已守在議場前面,看來是要抗議美豬這個事情?他回答表示,專案報告是國民黨提議的,也經過朝野黨團協商簽字安排,「我也會應邀前往誠心誠意的跟國人同胞,藉由國會開議報告美豬、美牛的事」。

「我相信國人同胞也希望聽到我代表政府向國人同胞完整報告,也希望政黨無論怎麼樣競爭,大家也都應該要讓國人同胞聽到政府完整的報告會比較好」,蘇貞昌說,他已要求在開議期間各部會首長,如果沒有特別的事,基本上都要去備詢,「我們對立法院尊重」。

至於美國次卿克拉奇來台,是否將安排台商座談會,蘇貞昌並未給正面答覆,僅強調「相關的安排屆時都會讓大家知道」,另是否自己會見克拉奇,蘇則說,因明天將赴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也會看立法院的議程跟時間做妥當的安排,確定後也會跟大家報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何豪毅專欄】武界壩閘門自動開啟?國安單位應介入調查
討拍?軍方闢專頁揭露共軍機艦擾台動態 專家卻不做此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