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脫貧!家長存多少到兒少發展帳戶 竹縣府就存同額當教育基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助弱勢脫貧!家長存多少到兒少發展帳戶 竹縣府就存同額當教育基金

助弱勢脫貧!家長存多少到兒少發展帳戶 竹縣府就存同額當教育基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為助縣內弱勢自立脫貧,新竹縣政府今(20)日表示,依照家長在兒少發展帳戶的戶頭存入的金額數字,縣政府以1比1的額度存入,亦即提撥百分百的利息,提前為孩子存教育基金。

新竹縣政府說明,縣府社會處為協助新竹縣弱勢家庭自立脫貧,今年暑假辦理兒少發展帳戶親職教育與理財系列課程,首先登場的是23日創業與就業探索的指甲彩繪課程,7月30日則是生涯規劃斜槓人生的微景觀課程,歡迎新竹縣兒少發展帳戶家戶報名參加。

縣長楊文科指出,縣府積極規劃多項脫貧方案,透過教育投資、資產累積、就業自立等措施,協助弱勢家庭自立,並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透過儲蓄帳戶模式,依家長在戶頭存入的金額數字,縣政府以1比1的額度存入兒少發展帳戶,也就是提撥百分百的利息,希望能提前為孩子存下教育基金,用儲蓄換得未來無限可能。

社會處表示,兒少發展帳戶親職教育與理財系列課程,包含理財觀念、生涯規劃及理財教育等,另為增加弱勢家戶親子關係,規劃製作微景觀盆栽、芳療保健、指甲彩繪、手作草藥球等親子互動課程,並加上創業及就業的職涯概念,藉此創造更多代間的話題與聯繫。社會處鼓勵家戶一起參與,讓弱勢兒少擁有未來圓夢的資產,並積極協助弱勢兒少脫離貧窮循環。

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是針對,民國105年1月1日之後出生且列冊低收、中低收入戶兒少所開辦的計畫,主要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累積未來資源,藉由政府與經濟弱勢家庭共同合作儲蓄,為孩童開立兒少發展帳戶,並由家長選定每月存款金額,在500元、1000元、1250元擇一,縣政府每半年以1比1方式,相對提撥同等金額到兒少發展帳戶。截至今年7月符合資格者659人,開戶人數有395人,開戶率為60%。

社會處提醒民眾,兒少發展帳戶內的存款,含政府提撥款,由台灣銀行計息,並不會影響家戶福利身分的審核,社工也會主動提供家戶收支管理規劃、實物給付、輔導就業等多元服務。若民眾有任何疑問,可洽社會處救助及社工科林社工。

新聞照來源:新竹縣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遊蕩犬咬殺野生動物!動團:絕育及避免棄養很重要

夏天東北角吃什麼海鮮?新北漁業處力薦「海大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