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古法助身心靈自癒 IAA芳療講師曝其中關鍵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2古法助身心靈自癒 IAA芳療講師曝其中關鍵

【有影】2古法助身心靈自癒 IAA芳療講師曝其中關鍵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719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盧柏璁/台北報導

當一般人談論療癒,通常會想到藥物和手術等傳統醫學,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國際芳療證照講師陳利淇指出,靈氣治療與芳香療法,這兩種古老的療癒方式,卻以其獨特而強大的治癒能力,讓更多人開始重新認識和接受。

首先來談談靈氣治療,靈氣源自日語,意為宇宙生命能量。陳利淇解釋,靈氣治療是一種調整人體能量平衡的療法,其理念基於一種信念:人的身體、心靈和精神皆是能量體,健康狀態取決於這些能量的流動和平衡。治療師透過手掌觸碰身體,傳遞能量,以提升病人的生命力,幫助身體進行自我修復。靈氣治療被認為可以舒緩壓力,提高情緒穩定,增強整體福祉。

陳利淇表示,芳香療法則是另一種全然不同,但同樣強大的療癒方式。芳香療法是一種使用植物精油的療法,這些精油包含植物的生命力和獨特性質。透過聞香和皮膚吸收,精油的獨特成分能夠直接作用於神經系統和生理機能,從而產生治療效果。芳香療法被認為可以舒緩壓力,提高情緒,增強免疫系統,甚至有助於舒緩一些長期疾病的症狀。

靈氣治療與芳香療法雖然來源不同,但兩者都認同人體的自我療癒力,強調身體、心靈和精神的整體健康。陳利淇說,這兩種治療方式都可以作為傳統醫學的補充,幫助人們在身心療癒的道路上取得更全面的進步。其實,靈氣治療和芳香療法可以相互補充強化彼此的效果。例如,靈氣治療師可以在治療過程中使用特定的精油,以強化能量流動激發自我修復的能力。

芳香療法師可以透過靈氣治療來加強精油的效果,使身心更能接受和利用精油的療癒能力。再者,靈氣治療與芳香療法都強調個人的參與和自我照顧。這兩種療法都需要接受者開放心態,信任自己的身體,積極參與療癒過程。靈氣治療與芳香療法都是一種自我授權的過程,它們強調的不僅僅是消除病痛,更是提升生活品質,增強生命力。

陳利淇補充,靈氣治療與芳香療法是兩種源自自然,以人體自然治癒力為基礎的療癒方式。它們以獨特的方式提升福祉,增強生命力。不論是尋求身心平衡,還是尋求生活品質的提升,都值得探索、試用兩種療法,體驗它們帶來的獨特療癒力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對抗壓力只能吃甜食?專家建議:採NLP芳療釋放負面情緒

【有影】搭飛機住飯店 你知道該用哪些精油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