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斷交/陳以信:台灣連10敗被KO 蔡總統道歉、吳釗燮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尼國斷交/陳以信:台灣連10敗被KO 蔡總統道歉、吳釗燮下台
尼國斷交/陳以信:台灣連10敗被KO 蔡總統道歉、吳釗燮下台

尼國斷交/陳以信:台灣連10敗被KO 蔡總統道歉、吳釗燮下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我邦交國尼加拉瓜今(10)日無預警宣布與我斷交,震撼台灣政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對於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已經斷交8國、退出2國際組織,目前10比0,「已經被KO了」,他要求蔡總統必須向國人道歉,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道歉並下台。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惡化、國際關係不穩,至今邦交國已斷交8國,還退出兩個國際組織」,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本會期召委陳以信指出,蔡政府不斷用對外代表處、辦事處的進展,要來取代與邦交國之間的關係,事實上不可行,他對蔡政府「務虛不務實」做法表達譴責。

尼國斷交/陳以信:台灣連10敗被KO 蔡總統道歉、吳釗燮下台 11

他並表示,邦交國數字的減少,對中華民國國格造成莫大傷害,他認為總統必須代表政府必須向人民道歉,而吳釗燮部長上任後斷交6邦交國,他身為外交部長,也必須負起責任下台。

對於尼國斷交是否會影響另個邦交國宏都拉斯的邦誼?陳以信說,他不對個別國家做評論,但中國大陸近年政經實力增強,無論在中南美洲或南太平洋,都會極盡所能挖我牆角,他呼籲政府要重視、鞏固與邦交國的關係,重點是要強化兩岸關係,「如果要靠美國或其他國家,那是極不可靠的」。

至於尼國斷交與美國舉行民主國家高峰會在同一天發生,是否會造成聯想?陳以信表示,尼國與中方接觸已不是一兩天的事,尼國希望興建尼加拉瓜運河也是眾所皆知,他認為此事應蘊釀已久,且尼國正舉行總統選舉,其國內政情也會有影響。

但他也指出,台灣不斷在其他國家代表處、辦事處的名稱上做文章,當成對外關係的突破以做為「大內宣」,有「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的效應,仍不能排除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對我國外交關係做極大破壞,他認為政府應對此事做嚴肅檢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防炸鍋/邱顯智狠批新竹市府:見獵心喜混淆視聽消費基層

訴求空汙肺癌 顏寬恒問林靜儀:吞500萬噸燃煤 台中人情何以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