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空汙肺癌 顏寬恒問林靜儀:吞500萬噸燃煤 台中人情何以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訴求空汙肺癌 顏寬恒問林靜儀:吞500萬噸燃煤 台中人情何以堪
訴求空汙肺癌 顏寬恒問林靜儀:吞500萬噸燃煤 台中人情何以堪

訴求空汙肺癌 顏寬恒問林靜儀:吞500萬噸燃煤 台中人情何以堪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中報導

「違反台中人的民意,也不顧大家的感受,還威脅台中人要吞下這500萬噸的燃煤量,要台中人情何以堪?」台中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今(9)日舉行記者會,找來空汙受害者家屬出面,控訴執政黨「犧牲台中人的健康來當燃料」。

家住在台中龍井的林小姐表示,7年前自己母親檢驗出罹患肺癌,至今每兩周做一次化療,小兒子4年前發現患有癲癇,後來得知空汙可能是導致癲癇的主因,她自己近兩年也發現有嚴重的過敏,整個家庭都身受其害,希望政府能夠苦民所苦,還給人民最基本的生存的要求。

訴求空汙肺癌 顏寬恒問林靜儀:吞500萬噸燃煤 台中人情何以堪 11

中華民國醫師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醫師表示,他一直以來的主張就是反對燃煤,近年來全球暖化日趨嚴重,世界各地都有野火、淹水、海平面上升的問題,中火燃煤的過程造成的空氣汙染、PM2.5非常嚴重,對呼吸道系統、甚至其他生理上的機能都會造成影響。

「要任何政策要增加中火的燃煤,台中民眾都沒辦法接受」,蔡明忠強調,政府能源政策應做正確的選擇,當缺電發生的時候,不應該加重台中第二選區選民的健康負擔,「台灣人真的太會忍耐了,空污對人體的影響,是長期累積的。政府一定要去規劃中長期的計畫」。

本身家住彰化的蔡明忠並指出,只要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影響範圍內的鄉鎮,都會領到低劑量的癌症篩檢補助,但他怒斥:「我們寧願不要這種補助,只要中火不燒煤,何須這樣的癌症的篩檢補助」。他並提到,顏寬恒雖非醫學專業,但只要是專業人士給的建議,他都會去為民眾爭取。

顏寬恒表示,他自己家住沙鹿,每天窗戶打開就是看到5根煙囪,每根煙囪代表兩座機組,每座機組是55萬千瓦的發電量;中火減煤、減排是共識,但對手林靜儀還未對中火議題提出有效的改善措施,卻對藻礁公投反三接議題發表看法,威脅台中人要增加500萬噸的燃煤。

「為何出現用電缺口、就必須犧牲台中人的健康呢?」顏寬恒隔空質問林靜儀,他承諾自己會守護台中人健康,也請民進黨也檢視能源政策,號稱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到能源占比20%,但直至今年,再生能源僅占5.62%,他問民進黨,要如何在剩下4年內達到再生能源的目標呢?

照片來源:顏寬恒總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藻礁公投/廢彈海拋阻台北港建接氣站?專家直批亂扯失焦

林秉樞案/朱學恆、郭正亮均點名賴清德 應出面聲援高嘉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