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7降落時紅外線干擾彈艙門開啟 專家:為非母國基地標準作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C-17降落時紅外線干擾彈艙門開啟 專家:為非母國基地標準作業
C-17降落時紅外線干擾彈艙門開啟 專家:為非母國基地標準作業

C-17降落時紅外線干擾彈艙門開啟 專家:為非母國基地標準作業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國三位參議員昨搭乘C-17軍用運輸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帶來75萬劑疫苗給台灣,引起大批軍迷前往拍照、關注。部份軍武迷眼尖發現,C-17機腹的「紅外線干擾彈」艙門開啟,內已載彈為部署狀態。軍事專家證實,為非母國基地正常標準作業。

全球霸王III C-17是美國麥道公司(現為波音)研發生產的戰略型軍用運輸機,酬載可達77.5噸,為我空軍現役C-130運輸機的4倍,是少數可直接搭載M-1A2戰車的運輸機,具戰略、戰術空運能力,巨大的推力讓它不但能實施短場起降,甚至還裝有推力反向器,能降落在短於一公里的簡易跑道。

C-17降落時紅外線干擾彈艙門開啟 專家:為非母國基地標準作業 15

軍武迷聚集的《中華軍武論壇》今貼出數張照片指出,昨天降落松山機場的C-17,位於機腹輪前的紅外線干擾彈艙門為開啟,其中已載彈為部署狀態,軍迷並比較C-17在香港機場落地時的紅外線干擾彈艙門為關閉,並強調「好緊張!C-17偷飛台島按照進入戰區標準配置!」

干擾彈又稱熱燄彈、火燄彈等,顧名思義,為對抗「對空飛彈」或防空武器所設計的反制裝備,以高溫來誘騙敵方紅外線制導武器脫離真實目標,一般干擾彈射出時也會帶有金屬絲,讓具有磁性的金屬來混淆飛彈導引器,使其不再追蹤飛機,而達到躲避飛彈攻擊的目的。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證實此為紅外線干擾彈,但他強調,該標題「C-17偷飛台島」並非事實,這架C-17隸屬夏威夷空中國民兵第204空運中隊,本次航程自韓國首爾起飛,以行政專機名義,依國際民航規定提交飛航計劃,途經上海飛航情報區,接受對方飛航導引來台。

C-17降落時紅外線干擾彈艙門開啟 專家:為非母國基地標準作業 17

張競強調,飛機的降落後檢查、起飛前檢查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在非本國基地的飛航途中,美軍會依規定設置包括紅外線干擾彈的所有裝備」,圖中C-17甫降落,貴賓尚在對著鏡頭揮手,機組員與地勤人員會等到鏡頭拍攝完畢後,才會依規定去目視檢查並通知駕駛艙關閉艙門,到起飛前檢查時再打開,是非常正常的作業程序。

三位美國參議院跨黨派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昨天搭C-17,進行3小時旋風式訪台,是C-17成軍以來首度降落松山機場,除75萬劑疫苗雪中送炭,一般認為也兼具軍事與政治上的意涵。

照面來源:中華軍武論壇、網路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增75/苗栗263確診八成移工 徐耀昌籲中央加速企業自購疫苗

移工爆群聚/三級警戒強度能控制得住嗎?王明鉅:不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