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確診而亡於醫療延誤 家人怒訴:別為一時爽造成破口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非確診而亡於醫療延誤 家人怒訴:別為一時爽造成破口
非確診而亡於醫療延誤 家人怒訴:別為一時爽造成破口

非確診而亡於醫療延誤 家人怒訴:別為一時爽造成破口 5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疫情高居不下,確診者不斷快速新增,醫療系統負擔龐大,不僅影響到確診的民眾,甚至一般的民眾也因這癱瘓的醫療,未及時處置而死亡。

一名網友日前於臉書發文指出:「一場疫情帶走了我的家人。我奶奶並不是因為確診武漢病毒過世的,而是被癱瘓的醫療系統延誤了⋯⋯」網友說,奶奶因肺部纖維化缺氧而送醫,醫院卻連氧氣罩也沒給奶奶戴,只給奶奶戴著口罩,最終也沒進行任何醫療行為處置,奶奶就這麼走了。」

網友表示:「兩年前疫情還沒爆發,醫療系統尚未被癱瘓前,奶奶也發生同樣的狀況,但當時醫院馬上進行插管治療,也都平安健康出院。這次因為疫情的緣故,醫生不敢做太多醫療行為,也沒問家人要讓奶奶做什麼治療,做完快篩和斷層,奶奶就戴著口罩被晾在那裡。」

網友說:「若沒有疫情影響,應該可以像兩年前一樣,及時插管搶救。因疫情嚴重,醫院收治了大量新冠肺炎者,造成醫療系統癱瘓。不討論是否有醫療疏失的問題,在意的是,很多人自私的隱瞞足跡亦或是群聚造成破口,進而癱瘓醫療。」

網友怒訴:「有沒有想過你們為了一時的爽,不戴口罩各種群聚,導致多少家庭悲歡離合,甚至現在醫療資源缺乏,還有確診者持刀傷害醫護人員⋯⋯在這疫情嚴重的當下,人人有責。」

網友再次強調,醫療人員很辛苦,拜託沒事千萬不要出門,口罩很重要,一定要勤洗手,千萬不要群聚!

疫情當前,風景永遠都在那,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為台灣共同進一份心力。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零九驚爆確診新冠肺炎 防疫旅館拍片證實:27號開始呼吸困難

確診者情緒激動狠砸仁愛醫院 擅自脫逃警方搜尋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