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情緒激動狠砸仁愛醫院 擅自脫逃警方搜尋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者情緒激動狠砸仁愛醫院 擅自脫逃警方搜尋中
確診者情緒激動狠砸仁愛醫院 擅自脫逃警方搜尋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疫情肆虐下,日常生活受限,社會也動蕩不安,新北市雙和醫院日前才發生醫護遭確診者持刀砍傷事件,今(2)日又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確診者大鬧醫院,破壞組合屋玻璃,逃離醫院。

一名陳姓男子今(2)日凌晨12時21分因頭痛睡不著至仁愛院區急診就醫,聯合醫院表示,經查其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仁愛院區便安排於組合屋觀察治療。

清晨3點半,陳姓男子要求開立安眠藥,卻情緒激動持木棍破壞組合屋玻璃,甚至影響其他病患的氧氣設備,仁愛院區同仁立即通報轄區員警來院制止,並經醫師評估後予以鎮靜安眠劑使用。

陳姓男子服用鎮靜安眠劑後情緒稍微緩和,待院方安排後續安置場所等事宜。然而於上午9時許卻未經許可擅自離院,聯合醫院目前已通報警方積極協尋中。

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還在確認、追查此案詳情,但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第13條,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是處20萬以上、200萬下罰金。

北市聯醫也表示,同聲譴責暴力行為,並全力維護病人及醫護人員安全無虞的就醫與職場環境。

照片來源:仁愛醫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讚聲張小燕 怒嗆謝志偉無能廢物!

神還原!網友解析蔡英文談話 呂秀蓮:我真替你難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