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石門水庫業者紓困「群聚」挨批 航港局急改電郵申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石門水庫業者紓困「群聚」挨批 航港局急改電郵申請
【獨家】石門水庫業者紓困「群聚」挨批 航港局急改電郵申請

【獨家】石門水庫業者紓困「群聚」挨批 航港局急改電郵申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桃園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不得有室內5人、戶外10人以上群聚活動,但官方申請紓困補助不在此限?航港局今(2)日要石門水庫遊艇業者前來申請補助,一早便聚集數十人,引來民眾側目,國民黨立委魯明哲獲知上情立即協調,航港局中午收掉登記桌,改採電子郵件申請。

桃園風景名勝重點石門水庫,自入夏以來即因缺水遊客數銳減,不僅開不了遊艇,原先有漁權的少數居民生計也陷入困境,至五月中疫情提升三級警戒,更讓石管局園區大門深鎖,以旅遊觀光維生的近千居民,全數坐吃山空。

本週起官方開始受理紓困申請,不過航港局承辦人卻在阿姆坪碼頭旁的戶外空間擺了桌子,要求阿姆坪遊艇業者前來填表申請,且可申請的48艘遊艇登記正駕駛與副駕駛都必須到場,一早現場就擠進數十人排隊填表,業者抱怨「不是避免群聚嗎?申請紓困就例外嗎?」

「不是去年才申請過?業者變動的機會太小了,通知業者有變動的再另行申請不是比較容易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李柏坊得知後也前往現場,並向立委魯明哲反映民眾心聲,經向航港局國會聯絡人協調,承辦人近中午時才緊急將戶外申請桌撤掉,臨時改為電子郵件申請方式辦理。

航港局表示,經立委魯明哲辦公室協調後,現場已要求立即疏散申辨民眾,並由石門水庫遊艇公會重新規劃申辦分流動線,現場已處理完畢。另已宣導協請由公會盡量彙整,提供電子文件以替代實體方式辦理,以免造成群聚感染風險。

李柏坊指出,此案件顯示官方許多單位對防疫優先的概念並不普及,近期紓困逐一展開,類似狀況恐層出不窮,行政院曾經指示的「紓困從速、從簡」原則並未落實到基層,他呼籲政府各單位都應注意防疫問題,切勿為了讓民眾申請紓困,身陷群聚染疫風險。

照片來源:魯明哲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夏季電價今起跑/藍營指疫情警戒期間生活壓力大 籲暫緩漲價

蘇貞昌臉書回應朱學恒「上天難欺」花籃 網友戰翻:給我們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