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臉書回應朱學恒「上天難欺」花籃 網友戰翻:給我們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臉書回應朱學恒「上天難欺」花籃 網友戰翻:給我們疫苗
蘇貞昌臉書回應朱學恒「上天難欺」花籃 網友戰翻:給我們疫苗

蘇貞昌臉書回應朱學恒「上天難欺」花籃 網友戰翻:給我們疫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今(1)日一早送了四個花籃到疾管署,附上「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16字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於臉書貼文,指他「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但網友並不領情,紛紛上網斥「就嗆你不面對啦!」「給我們疫苗就不用那麼多麻煩了」。

朱學恒早上委託花店送四座高柱花籃到疾管署大樓,本欲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過門口警衛攔阻不讓上樓,花店便擺在門口拍了幾張照,最後被警衛丟棄。朱學恒在臉書公布此事,並表示「一方面照顧一下花店生意,一方面照顧一下官員廉恥」。

蘇貞昌臉書回應朱學恒「上天難欺」花籃 網友戰翻:給我們疫苗 11

蘇貞昌臉書隨後貼文指出,剛主持完每天早上八點的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後他才得知,有名嘴送了告別式的花籃到指揮中心,「我認為,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

「四個花籃打出了不敢面對一百多名同胞死亡的行政院長也是值得了,不抹黑不會說話嗎?騙神的男人!」朱學恒立刻在臉書公開回應表示,此16字出自五代後蜀《戒石銘》是警告為官者不要怠惰,有老天在看,哪來甚麼詛咒之意,不用再抹黑了。

他並強調:「我也知道你們常識不足,這個叫做高柱花籃,喪禮用的是告別式花圈,他們不送非告別式的場地的。花農最近很辛苦,記得多照顧他們一下」,「最後,過去幾天同胞染疫死亡上百,為什麼蘇貞昌隻字不語,送了四個花籃就跳出來,是良心發現嗎?」

許多網友在蘇貞昌該貼文下留言:「就嗆你不面對啦!叫一個部長扛?要你院長何用?」「都死100多個人,疫苗還在玩文字遊戲」、「給我們疫苗,事情就解決了,也不用那麼辛苦的開記者會」、「加速民間採買合作啦,還有時間在這PO網」、「請你下台,不要再禍害台灣了」、「最會爭功諉過的就是你啦」。

照片來源:蘇貞昌、朱學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志偉批張小燕跪求疫苗圖:給政府製造壓力 為台灣製造仇恨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朱學恒花藍贈疾管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