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價今起跑/藍營指疫情警戒期間生活壓力大 籲暫緩漲價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夏季電價今起跑/藍營指疫情警戒期間生活壓力大 籲暫緩漲價
夏季電價今起跑/藍營指疫情警戒期間生活壓力大 籲暫緩漲價

夏季電價今起跑/藍營指疫情警戒期間生活壓力大 籲暫緩漲價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夏季電價於今(1)日上路,台電估計,依往例夏季民眾每月每戶平均用電增加近50%,每月電費平均增加約506元,而在現行新冠疫情三級警戒,在家工作、就學民眾大增,家庭用電飆升,電費壓力大增,國民黨立委呼籲在三級管制實施期間,暫緩夏季電價,讓人民安心居家防疫。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三級警戒下的分流辦公、在家就學,加上逐漸開始的炎熱天氣,已經讓家庭用電負擔增加,今天開始的夏季電價,恐怕更是又是加重人民的負擔,因此他認為,政府要有感紓困,就應該先從電費減壓開始。

依台電往年數據統計,非夏月期間家庭用電平均每月291度,到了夏季6至9月,每月用電量增加至434度,較於非夏月期間用電量高逾49%,而電費平均增加約506元。

夏季電價今起跑/藍營指疫情警戒期間生活壓力大 籲暫緩漲價 11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也指出,現在因疫情警戒,多數學生都在家中網路遠距教學,加上天氣炎熱,冷氣風扇降溫難免,家庭用電需求也因而增加,他希望中央政府、台電能考慮,於疫情警戒時,暫停調漲夏季電費,「畢竟這對每一家、每一戶都是負擔」。

不過政府尚未對此做出回應。台電則強調,每個月用電120度以上(一期兩個月用電240度)才會受夏月電價影響,預估全國有372萬戶不受影響。至於受影響的用戶,每月平均增加約506元,其中382元、75%來自用電量增加,電費平均僅增124元。

照片來源:江啟臣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志偉批張小燕跪求疫苗圖:給政府製造壓力 為台灣製造仇恨

蘇貞昌臉書回應朱學恒「上天難欺」花籃 網友戰翻:給我們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