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體溫異常快篩陽性 確診逃逸移工換手機門號仍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看護體溫異常快篩陽性 確診逃逸移工換手機門號仍被逮
看護體溫異常快篩陽性 確診逃逸移工換手機門號仍被逮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印尼籍逃逸移工,在仲介公司安排下,準備到醫院擔任臨時看護。不料因為體溫異常,醫護人員要求她進行新冠肺炎快篩,結果顯示陽性反應,女移工遭禁止入院,二天後確診再打她電話,卻顯示空號而失聯。新北市刑大獲報,調閱沿路監錄系統,運用科技追查,昨日晚間終於循線在桃園地區查獲這名女移工,也將她交由桃園市衛生局安排隔離等事宜。

昨天晚間許多穿著全副白色防護裝的大漢,出現桃園地區某傳統公寓前,這是新北市刑大的尋人任務,而且找的還是新冠肺炎確診者。警方表示,新北市衛生局日前通報刑大,要求協尋1名逃逸的外籍女移工,因為她是失聯的新冠肺炎確診對象。由於近來屢傳移工群聚感染,為避免發生隱性感染傳播,刑大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追查行蹤,幸好不到二天即循線查獲女移工,再由桃園市衛生局人員,派遣專車載送到檢疫所隔離治療。

警方調查,這名印尼籍女移工約40歲,去年來台擔任看護工作,但今年1月下旬,突然離去不見蹤影,雇主也不知女移工的去向,只能通報為逃逸移工。大約三天前,女移工前往新北市某醫院準備從事臨時看護工作,卻在經過醫院體溫檢測站,測出體溫異常,醫護人員立即做快篩,結果顯示陽性反應而禁止女移工入院,沒想到女移工離開後就換了手機門號,從此就再也連繫不上了。

新北市警局表示,據統計,自5月中旬疫情升溫以來,截至昨日為止,新北共有756名確診者,因第一時間無法聯繫而被列為失聯對象,經刑事警察大隊動員外勤警力投入協尋工作,以偵辦刑案手法分析個案人際關係,多方查訪確認行蹤,這756名失聯個案均已全數尋獲。警方也呼籲民眾,在篩檢時務必提供正確聯絡方式,以利衛生局後續能在最快時間給予協助,警方也會全力協尋失聯個案,保障民眾安全,也提醒有群聚風險的勞工及移工雇主應落實防疫及分流措施,避免確診病患在不知情下擴散傳染,全民共同齊心渡過疫情難關。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788無症狀者可傳染3733 侯友宜籲高風險區住民主動來篩檢

基隆強化基層轉介通報 診所通報確診獎勵金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