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無症狀者可傳染3733 侯友宜籲高風險區住民主動來篩檢 - 匯流新聞網

NEWS

788無症狀者可傳染3733 侯友宜籲高風險區住民主動來篩檢
788無症狀者可傳染3733 侯友宜籲高風險區住民主動來篩檢

788無症狀者可傳染3733 侯友宜籲高風險區住民主動來篩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冠肺炎累計確診人數達4838人,其中光是板橋區就有1068人,截至6月5日止,居家隔離人數則有5107人。市長侯友宜表示,截至昨天各社區篩檢站篩檢人數已達33310人,陽性率則為2.4%。其中更有788人是屬於無症狀者,如果以不同時期的RE值計算,這788人如果未被篩檢出,14天後就能夠傳染3733人。所以他也呼籲,只要是住在高風險、熱區中的民眾 要盡快出來進行篩檢,才能真正控制疫情。

侯友宜表示,目前全市共有34處篩檢點,其中社區篩檢站加上明天啟用的「新莊部北」及「蘆洲永安公園」兩處社區篩檢站,已有16處社區篩檢站,光是社區篩檢量能就可達每天4500人。由於篩檢過程發現有788人屬於無症狀者,這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警訊,如果可以盡快將這些隱形的陽性確診者抓出來,就能有效的控制疫情,阻斷病毒擴散,所以希望只要是對自身健康有疑慮,或是就住在疫情熱區、高風險區的民眾,趕快出來快篩,讓疫情趕快被控制。

他也表示,新北市民確診案雖然有下降,但是沒有大幅下降,疫苗應該守護最脆弱的族群。所以要將長照機構的照顧與被照顧者、洗腎患者、75歲以上長者,都列為第三類對象,可以先接種疫苗。因為,以長照機構為例,住民多半為抵抗力較弱的長者,一旦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將迅速擴散,所以必須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

現階段最重要的仍是「保持低度活動」,市民務必遵守少出門、自我防護泡泡及場域通風等三原則,盼透過降低民眾移動與接觸阻斷傳播鏈。另外,也呼籲,民眾在今年的端午節日,不要再回鄉了,不要再隨意移動,待在家中最好。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 林右昌:停課不停學延長到暑假

不面交的寶卡夢好詐 28歲男東賣西買全是騙被警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