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 林右昌:停課不停學延長到暑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 林右昌:停課不停學延長到暑假
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 林右昌:停課不停學延長到暑假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6)天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以現在的情勢研判,降二級不可能,升四級應該是不敢,只能「以撐待變」!至於6月14日以後,能不能解除三級警戒,他也建議,希望應將「停課不停學」延長到暑假,因為疫情仍然嚴峻,要讓學生返校大家都不放心,學生的學習又不能中斷。

林右昌表示,目前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也沒條件降為二級警戒,升為四級的話,衝擊又太大。尤其現在台灣電子廠商,手上滿手訂單,業績長紅,如果升四級將面臨著不只是停工損失,甚至可能還有鉅額違約的賠償風險!所以只能「以撐待變」,盡可能的控管疫情,加速疫苗施打速度,才能盡量縮短這個陣痛期。

另外,6月14日後學生是否就要重返校園,林右昌也不表樂觀。他建議,應將「停課不停學」延長到暑假。因為目前疫情仍然嚴峻,要讓學生返校大家都不放心,學生的學習又不能中斷。既然學校都已經完成期末評量,線上教學也已經上了軌道,執行到暑假應該沒有問題,目前也沒有跨教育階段或補課的問題。

林右昌表示,支持6月15日後,停課不停學到暑假。其實現在離到暑假,也只差兩個星期而已,實在不需要再冒這個群聚染疫的風險。尤其這學期的學習會是完整的,不會有被零碎切割、銜接不易的困擾。也為學校跟老師,爭取時間規劃暑期配套措施,如線上暑期輔導、線上夏令營等,避免學生暑假又跑出去玩而染疫。但他也強調,教育部已經在研議中,會依中央的決策來執行。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面交的寶卡夢好詐 28歲男東賣西買全是騙被警逮

防疫傳統市場開出325張稽查單 新北警全動員舉牌封路勤督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