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面交的寶卡夢好詐 28歲男東賣西買全是騙被警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面交的寶卡夢好詐 28歲男東賣西買全是騙被警逮
不面交的寶卡夢好詐 28歲男東賣西買全是騙被警逮

不面交的寶卡夢好詐 28歲男東賣西買全是騙被警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員警破獲一起以寶可夢買賣為梗的三方詐騙手法,嫌犯先跟遊戲點數商家,以購買點數為由取得獨有帳號,再尋找想購買寶卡夢遊戲卡片的被害人,要求被害人匯款至點數商家的帳號,嫌犯拿到點數馬上變現買毒品。等到被害人付款未收到貨,發現被騙報警,被凍結帳號損失的卻又是點數商家,十分狡猾。員警經過數月分析追緝,在新竹地區逮獲28歲彭姓男子,起出手機、存摺、毒品吸食器及臉書等電磁紀錄。訊後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台南市刑大、新竹市第一警分局等,循線查獲彭姓男子,涉嫌利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網路交易盛行,透過多個Facebook帳號,在平台上兜售「稀有寶可夢遊戲卡片,成功利用民眾因疫情期間,不願出門面交心理,至少成功詐騙超過數十人,詐騙金額數十萬元。而彭男則對員警表示,詐騙所得幾乎都拿去買毒品吸食了。

警方表示,彭嫌先創立多個Facebook假帳號,再主動加入各討論遊戲卡的粉絲團尋找被害人,透過私訊兜售遊戲卡,吸引被害人上鉤。尋找被害人前,嫌犯就先向第三方網路遊戲點數商下訂單,最後再誤導被害人,將買寶卡夢遊戲卡片的款項,轉匯款到網路遊戲點數商家的帳戶內。嫌犯等錢入帳就向遊戲點數商表示稱已匯款,順利詐騙取得遊戲點數,然後馬上到網路平台以7成比例變現,再去購買毒品吸食。

買家發覺匯款被騙後,急向警方報案,但循線凍結的卻是遊戲點數商家的帳戶,所以買家與商家全是被害人。刑事局專案小組人員數月追查之下,終於順利在新竹市緝捕到彭嫌歸案,依法移送偵辦。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傳統市場開出325張稽查單 新北警全動員舉牌封路勤督導

新北準備大型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每日可施打4萬到5萬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