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準備大型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每日可施打4萬到5萬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準備大型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每日可施打4萬到5萬人
新北準備大型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每日可施打4萬到5萬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施打疫苗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新北市政府配合政府採購與國際援助的疫苗,即將陸續到位,以最高的效率佈設室內接種站。市長侯友宜今(5)天就視察了位於五股工商展覽中心,全市首座大型室內接種站的配配置進度。他說,在疫苗數量足夠的前提下,這座接種站每天最高可完成近5000人次的疫苗接種工作。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疫苗接種站有大、中、小型等約共23處,尤其大、中型的疫苗接種站,範圍都非常的大,例如五股工商展覽館,就是一個室內大型疫苗接種站,一天可以接種5000人。場館底下可以停300輛車,也可以解決民眾來這裡打疫苗的停車問題。目前不管是展覽館、體育館、學校、活動中心、地方衛生所跟門診,都已準備的差不多了,只要中央疫苗一下來,就能快速展開施打疫苗的工作,預估天一天可以完成高達4萬到5萬人次的疫苗接種。

侯友宜表,亞東醫院已允諾進駐「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疫苗接種站」,協助施打疫苗。這座大型場館,佔地約4000坪,室內1200坪的場地配置醫護人員進駐問診、注射疫苗的作業空間,以及民眾掛號、留觀休息的場所,可容納8組醫護人員同時作業。

此外,五股疫苗接種站場地開闊停車方便,未來只要疫苗數量充足,也可以服務周邊新莊、泰山、林口等地民眾,不只可以讓防疫第一線的人員施打,更可以趕快讓社福照顧機構的人員和被照顧者,都能完成疫苗施打,接著就是高齡的市民朋友、家中的老人家都能來打疫苗。

侯友宜也強調,新北市是全國開設專責病房速度最快的地區,原本最大量是1330床,已開設了近95%,目前還有217個病床。但只要有需要,還會繼續努力的開設下去,尤其ICU病床,本來中央給的目標是90床,新北市已經開設到170床了,雖然醫療量能非常緊繃,市府相關團隊一定會全力衝刺。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統市場防疫 警巡邏車宣導北市5市場即時影像上線

北市大同警分局再傳員警染疫 派出所全員自主健康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