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傳統市場開出325張稽查單 新北警全動員舉牌封路勤督導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傳統市場開出325張稽查單 新北警全動員舉牌封路勤督導
防疫傳統市場開出325張稽查單 新北警全動員舉牌封路勤督導

防疫傳統市場開出325張稽查單 新北警全動員舉牌封路勤督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誓,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要求168個市場自治會提出防疫計畫,具體落實人流管制。但先有板橋民享市場違規遭處罰休市3天,昨天又發現三重區水流公市場未管制人流。侯友宜今(6)日週日一大早就前往水流公市場及板橋區黃石市場視察人流管制。新北市警局轄內各分局,也動員員警到各傳統市場舉牌宣導,一一跟攤商與民眾溝通,落實實聯制與人流管控等措施。

三重區公所與三重警分局員警,今天一早就組成稽查小組,到三重區水流公市場訪查,是否仍有人流管控不當、汽機車出入市場等違規情形。區公所表示,昨天發現水流公市場亂象,根本未符合防疫規定,立即當場開出稽查單。為避免市場成為防疫破口,與市場自治會溝通後,原本容留人數為310人,也特別向下修正為150人,今天更實施封路管制機車及市場單一出入口等措施。

市場處複查結果,目前水流公市場人流管制,已採取封閉部分出入口,單一出入口限縮分流,採滾動式管制人潮入內等措施,如容留人數超過上限,也會暫停開放民眾入場。車輛行駛市場部分則公告「集勇街」路段,禁止車輛進入;另市場自治會亦要求攤商退縮範圍,讓出採買空間,或採小區域(巷弄內)停業,讓採買動線流暢。

三重警分局員警則針對市場周遭道路違停車輛,先行以拖吊方式將道路清空,並派員協同區公所及市場自治會,進行人流車輛管制,加速民眾採買速度。也呼籲民眾前往市場,要以「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為原則,依照管制人員指示依序進入,使用酒精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全民防疫,將群聚風險降到最小,阻隔病毒持續擴散。

侯友宜今早視察了兩處傳統市場。他說,已要求轄內168個市場自治會提出防疫計畫,並具體落實人流管制,也派出警力加強勸導及稽查,但仍有部分傳統市場未將防疫做到位,其中三重水流公市場就因無法管制人流,市府開出稽查單,今天再次稽查未過,就強制市場休市。再次強調,為了防堵疫情,「市場做不到,就休市」。

防疫傳統市場開出325張稽查單 新北警全動員舉牌封路勤督導 11

侯友宜說,目前針對168個傳統市場,已開出325張稽查單,10處已自主休市,1處強制停業,16處則被列為觀察名單。據了解,除了三重地區,今天包括板橋、中和、永和、土城等地轄區警分局,也同步動員派出所員警,穿著全副防護衣,到各傳統市場,有的舉牌、有的稽查實聯制、有的在路口攔下機車禁入市場,不厭其煩的沿街宣導防疫各項規定。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準備大型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每日可施打4萬到5萬人

傳統市場防疫 警巡邏車宣導北市5市場即時影像上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