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75/苗栗263確診八成移工 徐耀昌籲中央加速企業自購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增75/苗栗263確診八成移工 徐耀昌籲中央加速企業自購疫苗
新增75/苗栗263確診八成移工 徐耀昌籲中央加速企業自購疫苗

新增75/苗栗263確診八成移工 徐耀昌籲中央加速企業自購疫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苗栗報導

新冠疫情步步近逼,苗栗縣今(6)日新增75例確診,外籍移工64例、本國11例,累計至今苗栗縣共263例確診,其中約八成、219例為移工,苗栗縣長徐耀昌為疫情憂心喊話,呼籲中央務必加速企業自購疫苗,「這是苗栗縣民及在地企業的共同心聲」。

苗栗縣確診案例主要疫情熱區集中在偏北、與新竹接壤的竹南鎮(共144例)與頭份鎮(共104例),鄰近造橋鄉(10)與後龍鎮(3)各有少數案例,苗栗市與三灣鄉各1例,而移工染疫則集中在竹南頭份,苗縣因此在疫情熱點的竹南頂埔里設置社區篩檢站。

新增75/苗栗263確診八成移工 徐耀昌籲中央加速企業自購疫苗 11

確診案例多集中於電子3家大廠,分別為京元電子(已有182人染疫外籍158、本國24)、超豐(12人均外籍)、智邦(12人,外籍10、本國2),合計共有206人確診(外籍180、本國26),確診者均送回公司檢疫宿舍或居家,採1人1室隔離。

徐耀昌指出,苗栗疫情嚴峻,已向行政院長反應,盼疫苗「加速、全力」撥補到苗栗縣,他強調,目前為止,中央只撥苗栗總數8800劑的疫苗,且前天就施打完了。他呼籲中央務必加速企業自購疫苗,「這是苗栗縣民及在地企業共同心聲」。

國軍化學兵原訂今日前往竹南頭份展開熱區消毒,然而苗栗一早下雨,消毒效果不佳,已取消作業,縣府協調請化學兵改於6月8日、9日,與縣府防疫消毒大隊一同協助苗栗縣竹南、頭份熱區消毒。

照片來源:苗栗縣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仰望美國?柯文哲:最差最差 兩個月後我們還是會有疫苗

「有疫苗官員先打」高嘉瑜斥金管會自私自利 躲辦公室下指導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