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長文道盡對國民黨失望 朱立倫:已離開同志不予置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耀昌長文道盡對國民黨失望 朱立倫:已離開同志不予置評

朱立倫11日輔選鍾小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2天,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深夜於臉書發表一篇名為「看淡政治,跨越政黨的界線,今天,我想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長文,內容提到他在當任縣長時,因縣府財政困窘向同黨執政下的行政院求助,卻換來一句「我又不是做仲介的!」的客語,而他只能兩手空空走出行政院大門,最終對苗栗伸出援手的卻是長期對抗的民進黨政府,道盡他對於國民黨的失望。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表示,已經離開國民黨的同志,他們不予置評。

徐耀昌回憶,多年前的一個颱風天,也是他剛就任苗栗縣長的時候,迫於財政的困窘,他帶著苗縣府各局處同仁,北上行政院,向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求助。苗栗縣財政處於腦死狀態的當下,他們統計了縣內的公有土地以及各項資源,嘗試找出任何可能改善或減緩苗栗財政惡化的方法。而苗栗從來是藍營的鐵票區,他天真的以為黨的援助,可以讓苗栗鄉親,看見通往美好未來的微小希望。

「我又不是做仲介的!」徐耀昌說,同黨執政下的行政院,用一句冰冷的客語,為苗栗的最後出路畫下了句點。他兩手空空走出行政院大門,不敢回頭探望隨行的局處首長們,他怕一旦回頭,這無處宣洩的委屈與屈辱,會無所遁形的嶄露在下屬面前。他感嘆,「苗栗人這麼相信黨,為什麼最終的結果,藍天執政下的土地會如此貧瘠?」

徐耀昌指出,最後對苗栗這塊土地伸出援手的,竟是他一路來對抗的民進黨政府,誠實的說,苗栗財政的轉危為安,有極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於綠營執政下的鼎力支持。他強調,「為黨販售靈魂還是成為藍營口中的罪人,為故鄉計,我選擇誠實。」他一個居住在苗栗縣60餘年的老縣民,他相信民主,相信每個苗栗縣民的選擇,他更相信誠實與對故鄉的愛,會讓他能把這些日子來的所有疑問,交代清楚。

針對徐耀昌的臉書內容,朱立倫今日在台北市輔選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小平時受訪表示,已經離開國民黨的同志、過去的同志,他們也不予置評,但他相信在苗栗所有的鄉親,一定會團結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邱鎮軍,一定會團結支持以無黨籍參選人的立委候選人陳超明,這兩席都會非常穩定的順利當選。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發出聲明,感謝徐耀昌對於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失衡的問題,提出看法,本黨所提名兩位立委候選人陳超明與邱鎮軍已針對財政收支劃分法、統籌分配稅款問題提出政策及願景,同時苗栗縣財政問題在縣長鍾東錦一年多來努力開源節流、招商引資下已逐漸露出曙光。

苗栗縣黨部強調,三位總統候選人唯有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是唯一答應要解決苗栗財政問題的候選人,同時在去年12月5日到苗栗縣,也當著眾多鄉親的面前承諾,一定會解決苗栗的財政問題,呼籲大家應放棄過去榮辱,以中華民國為優先,集中選票,唯一支持侯友宜、陳超明、邱鎮軍,以達成政黨輪替、多數民意的期望。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選前三天表態了 宋楚瑜:總統支持侯友宜

【有影】馬稱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 侯友宜:對中國從未存不切實際想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