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守派參議員為半導體訪台?蔡英文:樂見業者往美國投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保守派參議員為半導體訪台?蔡英文:樂見業者往美國投資
美國保守派參議員為半導體訪台?蔡英文:樂見業者往美國投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昨(25)晚飛抵台灣,將於8月25日至27日訪問台灣。布蕾波恩今(26)早會晤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強調,布蕾波恩參議員長期重視半導體供應鏈安全的議題,也提倡透過「選擇美國」平台鼓勵更多半導體產業赴美投資。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有長期的發展累積,我們樂見半導體業者前往美國進行投資,我們也期待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的合作。

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訪團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亦在座。

布蕾波恩擔任眾議員期間,曾被《國家》(National Journal)認為是眾議院最保守的幾名成員之一,同時是茶黨運動的支持者、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堅定擁護者,川普為其站台輔選過。布蕾波恩的反中立場、言論亦曾引起田納西州華裔人士抗議。

蔡英文致詞表示,在這樣關鍵的時刻不遠千里而來,用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對我們來說,格外具有意義。近期以來,美國各界有許多人士都相繼來到台灣訪問。這些溫暖的行動及堅定的支持,都再度強化了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她要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表達歡迎和感謝。布蕾波恩參議員是在美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最近也提出法案,強化美國對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我們也期待未來,能夠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共同攜手合作,捍衛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

蔡英文說,近來世界局勢有許多重大的變化。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持續進行長時間的軍演,都顯示出威權主義國家對世界秩序所帶來的干擾以及威脅。也正因為如此,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

蔡英文表示,除了區域安全的議題,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也應該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她知道布蕾波恩參議員長期重視半導體供應鏈安全的議題,也提倡透過「選擇美國」(Select USA)平台鼓勵更多半導體產業赴美投資。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有長期的發展累積,我們樂見半導體業者前往美國進行投資,我們也期待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的合作,一起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

蔡英文接著提到,上個禮拜,台美雙方同步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協商談判。相信透過這個平台,我們能夠繼續深化台美各領域的經貿合作關係。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夠進一步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等區域經濟合作架構,共同來建立高標準的經濟規範,一起創造區域的穩定以及繁榮。

美國保守派參議員為半導體訪台?蔡英文:樂見業者往美國投資 5

布蕾波恩回應,蔡總統稍早致詞提到,兩國保有共同價值,都熱愛自由、民主。她認為熱愛自由的國家在追求保持自己的獨立及自由之際,支持台灣是很重要的。她也期待接下來在雙邊會談時,能再討論相關議題。

布蕾波恩指出,田納西州是美國汽車製造重鎮,稍早總統提到半導體議題,對田納西州而言,半導體產業也十分重要。她非常樂見有這麼多的汽車製造業在田納西州為美國公民提供了很多薪水優渥的工作,因此,他們也非常重視供應鏈以及市場基礎建設等議題。她樂見有「選擇美國」(Select USA)這樣的平台,讓我們能共同確保製造業者能有穩定的供應鏈,以供給美國市場汽車。她也期待,持續幫助及支持臺灣,讓臺灣能夠保持自己的獨立及自由。

此外,布蕾波恩稍早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向蔡英文表示「感謝您在反抗中國共產黨方面的堅強領導。美國支持台灣及其熱愛自由的人民。」

照片來源:總統府、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彈監察院3+11調查報告 國民黨團:重啟調查!

陳時中鄭運鵬遭列幹話撲克牌3.0 國民黨:年底用選票下架民進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