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還原現場/陳玉珍主導突襲表決 通過成立疫苗調閱小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還原現場/陳玉珍主導突襲表決 通過成立疫苗調閱小組
【有影】還原現場/陳玉珍主導突襲表決 通過成立疫苗調閱小組

【有影】還原現場/陳玉珍主導突襲表決 通過成立疫苗調閱小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本週由國民黨陳玉珍輪值主席,昨(18)日以議事技巧奇襲表決,在5票對5票平手後投下關鍵贊成票,通過臨時提案成立新冠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事後遭民進黨召委陳瑩抗議,也醞釀下週確認議事錄時翻盤,但陳玉珍明快強勢主導會議過程仍讓許多人稱道。

陳玉珍擔任主席處理臨時提案,在眾多委員提案、議事人員忙於宣讀時,將自己所提第九案拿出交給議事人員,邊宣讀邊發送給與會人員。由於前面幾案衛福部均答「遵照辦理」,陳玉珍也笑答「這麼好喔?每案都遵照辦理喔?」

到議事人員宣讀完成立調閱小組的第九案,陳玉珍依例詢問行政部門有無意見,陳時中未答,陳玉珍還打趣問:「也遵照辦理?」疾管署長周志浩搶著回答:「不遵照辦理」,主席即回:「不遵照辦理,那就點名表決」。

在場綠委陳瑩等人出聲反對,稱「還沒看完」,但陳玉珍隨即反駁議事人員已宣讀,「沒看的趕快看」,即按名冊點名各委員表達贊成反對或棄權,被點到名的委員也即回應投票意向,在眾綠委來不及集結反應時,陳玉珍已點完全數委員會成員,並即要議事人員統計各方人數。

表決結果民進黨到場五人反對,國民黨在場四人贊成,加上連署時也加入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贊成,五票對五票,此時陳玉珍轉頭詢問議事人員,確定自己可投票,立即宣布「主席投票:贊成。本案通過」,立即進入下一議程,完全不讓綠委有反應機會。

由於成立調閱小組案與民進黨政府力挺衛福部保密採購過程政策相違,數分鐘後幾名民進黨立委趕到衛環委員會,陳玉珍仍維持立場不讓綠委得逞,甚至在輪到陳玉珍質詢時也不斷干擾、阻擋其發言,一度還占領主席台,形成「當家又鬧事」的窘狀。

陳玉珍事後表示,新冠疫苗採購自去年起即傳出有重量級立委率廠商攔阻東洋藥品情事,讓外界懷疑當中有弊,衛福部對採購過程保密到家,即使依照行政部門要求舉行祕密會議,也完全無法得知採購內情,她呼籲民進黨立委一起深入了解疫苗採購,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不要一味護航。

影片來源:立法院、CNEWS匯流新聞網剪輯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現場錄影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是好事!陳玉珍籲綠委共同調查勿護航

這梗太硬了!高嘉瑜抱「原味枕頭」上節目鑑價 主持人尷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