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藻礁公投/海委會稱已啟動地景審議 潘忠政嚴斥錯誤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藻礁公投/海委會稱已啟動地景審議 潘忠政嚴斥錯誤
【有影】藻礁公投/海委會稱已啟動地景審議 潘忠政嚴斥錯誤

【有影】藻礁公投/海委會稱已啟動地景審議 潘忠政嚴斥錯誤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大潭藻礁保育與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衝突爭議升高,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今(21)在立法院答詢時,稱已啟動自然地景審議程序,當場遭珍愛藻礁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打臉:「這是錯誤的」,因為若已啟動,則大潭藻礁應處於保護狀態,不能有任何工程進入施作。

「現在已經在啟動啦,但要劃保護區的時候,先要有調查資料來去….」,李仲威答詢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時,對藻礁現狀做以上表示。吳怡玎立即請潘忠政上台,潘當場駁斥:「這是錯誤的,如果是啟動了程序,那此處就是暫訂自然地景,這個地方就不能有任何工程進來的」。

潘忠政指出,聯盟一直主張應該依法啟動自然地景審議,讓藻礁進入保護狀態,在工程造成不可回復的損害前予以停工,並且要求召開藻礁保育聽證會;以及第三,海委會應該公開他們是如何回應「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創辦人呼籲保護大潭藻礁的公開信。

他並表示,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進入審議程序者應視同為暫訂自然地景,視同自然地景予以保護,而保護期間以6月為限,必要時得延長半年,因此潘忠政重申,環團要求現在就停工予以審議,兩個月後即藻礁公投,「這樣的做法是對整個國家有利的」。

「海委會有沒有依照總統府所言,回覆NB創辦人給總統的公開信呢?李主委堅持這是個人隱私不願公開」,潘忠政並指出,這封公開信2019年5月由MB創辦人、海洋科學家席薇亞厄爾博士(Dr. Sylvia Earle)寄給總統府,府方交海委會回復,但至今回函未見公開,「這是觀塘三接案的矇蔽特色之一」。

【有影】藻礁公投/海委會稱已啟動地景審議 潘忠政嚴斥錯誤 11

潘忠政說,環團多次向海委會索討公開信的函復,不過去年海委會以公文回復表示:「回復私人信件涉及隱私權範疇」拒絕提供。吳怡玎當場請法務部代表答覆,法務部答:「不知委員您想問的是哪部份的隱私權法律意見,因為《個資法》主管機關是國發會…」。

李仲威仍堅稱回復信件屬個人隱私,召委林為洲插話:「公務機關回函算隱私喔?」李仲威以與外國簽訂MOU為例表示,必須經過雙方同意才能公開,否則應屬機密,林為洲說:「機密也可以呀,那我們成立調閱小組開祕密會議」,吳怡玎則質疑政府對外與對內各有一套說詞,才會不敢公開。

影片來源:立院直播、CNEWS匯流新聞網剪輯
照片來源:直播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刪Q對決2-1】總統一聲令下 綠營全力挺陳柏惟?或另預留伏筆

希伯崙協會未立案、虐待收容自閉院生 監院通過糾正桃園市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