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疫苗調閱小組是好事!陳玉珍籲綠委共同調查勿護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是好事!陳玉珍籲綠委共同調查勿護航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是好事!陳玉珍籲綠委共同調查勿護航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是好事!陳玉珍籲綠委共同調查勿護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全球逾百國家已施打新冠疫苗,唯獨台灣疫苗仍未開打,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在國民黨召委陳玉珍主導、民進黨立委一時疏忽下,通過成立疫苗調閱小組要調查採購疫苗相關問題,民進黨團揚言將以確認議事錄方式翻案,陳玉珍今(19)日呼籲綠委一同監督,勿當打手。

18日下午衛環委員會開會時,國民黨立委以衛福部祕密會議未揭露重要事項為由,提案要求成立調閱小組以追查疫苗採購問題,現場記名表決時,民進黨立委五票反對、國民黨立委四票加民眾黨立委一票共五票贊成,在同票的情況下,擔任主席的召委陳玉珍投下贊成票,此案獲通過。

不料許多綠委獲悉此案通過後紛紛趕到衛環委員會,由民進黨籍召委陳瑩發難,率眾綠委表達異議,指事前未看到書面提案,或稱拿到書面尚未看完,但陳玉珍指議事人員已宣讀,程序上並無問題,然表決結果已定,綠委一度占領主席台,形同執政黨「當家又鬧事」糗態。

「九個打輸一個(陳玉珍)」,民進黨立委私下直言。綠營醞釀下週一開會時以「確認議事錄」時開砲翻盤,以人數優勢扳回一城,為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也聯席舉行記者會,總召費鴻泰帶領眾立委呼口號,要求民進黨立委以全民福祉為重,一同調查疫苗採購真相,助防疫一臂之力。

陳玉珍今也向民進黨立委喊話:「如果你沒有涉入(採購疫苗弊案),你需要擔心嗎?」她強調國會議員不分朝野黨派,組成公正的調查小組,一起來做好監督政府的工作,「(調閱小組)這個是一件好事,民進黨委員沒必要為反對而反對,不要幫那些人(涉弊者)護航」。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完全沒有任何機密資訊」陳以信斥陳時中違反人民主權原則

後疫時代兩岸恢復交流?邱太三提3項準備、向對岸提3呼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