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油電車仍未與日本同步召修 高嘉瑜為RAV4漏水車再戰交通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油電車仍未與日本同步召修 高嘉瑜為RAV4漏水車再戰交通部
【有影】油電車仍未與日本同步召修 高嘉瑜為RAV4漏水車再戰交通部

【有影】油電車仍未與日本同步召修 高嘉瑜為RAV4漏水車再戰交通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兩個月前為了Toyota油電車煞車問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槓上交通部,要求和泰汽車比照日本同步召修,問題尚未解決,她又為了同牌暢銷車款RAV4的車頂漏水問題,再度質詢交通部路政司,要求主管機關善盡監督管理責任,對瑕疵車積極處理。

9月底高嘉瑜曾就TOYOTA油電車煞車失靈案舉行記者會,針對日本同型油電車電子煞車系統瑕疵問題,比照日本在台灣也應辦免費召修服務,和泰汽車曾在11月初行文給車安中心,承諾會提供車主「服務活動」,但活動的實施日期和相關細節也遲遲沒有下文。

然而高嘉瑜卻又收到同為Toyota車主的陳情,指其暢銷車款RAV4的2019、2020、2021年式車款有設計瑕疵,導致出現車體滲水、漏水情形,車主們「下雨不敢開、車髒不能洗」,因此從10月中開始在網路上集結、成立自救會,除向交通部等單位陳情,也希望高嘉瑜主持公道,爭取瑕疵車輛的免費維修服務。

高嘉瑜本月3日質詢指出,和泰汽車在10月30日針對RAV4漏水事件的說明,稱只有零星個案出現漏水情形,但高嘉瑜指出,光是她所掌握到的漏水瑕疵就有數百起,和泰說法「明顯就是避重就輕,如同以過往一貫的態度,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交通部路政司陳文瑞答詢表示,將會要求車安中心與相關車主了解情況,以確認是通案或為特例,至於油電車煞車的召修,陳文瑞表示之前委員有要求必須是對所有有同樣瑕疵的客戶做召修,將會持續要求和泰汽車就此案做後續處理,履行其承諾的服務活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質詢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評王在希絕望引爭議 沈富雄與黃暐瀚隔空交火「武統無望論」

中天關台/江啟臣痛批民主倒退、敗壞官箴 揚言再上街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