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關台/江啟臣痛批民主倒退、敗壞官箴 揚言再上街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天關台/江啟臣痛批民主倒退、敗壞官箴 揚言再上街頭
中天關台/江啟臣痛批民主倒退、敗壞官箴 揚言再上街頭

中天關台/江啟臣痛批民主倒退、敗壞官箴 揚言再上街頭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NCC審照未過,假處份聲請亦遭駁回,中天週五(11日)關台在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9)日痛批民進黨「關掉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關掉了台灣多元言論的民主價值」,他強調此舉將讓台灣民主進程倒退,對當權者介入獨立機關運作,江也指是敗壞官箴,破壞自由民主的憲政秩序。

江啟臣今在例行中常會致詞指出,假處份聲請遭駁回,意味著再過兩天,中天新聞台即將畫下句點。他表示,政府至今仍不知道這樣的作法,不但是關掉單一媒體,「更是關掉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關掉了台灣多元言論的民主價值」。

中天關台/江啟臣痛批民主倒退、敗壞官箴 揚言再上街頭 11

他強調,國民黨常因過去的威權受到誤解及批評,但從威權走向民主,從嚴格的出版審查到出版自由,從老三台到上百台,民主進程雖然緩慢艱辛,卻從來沒有倒退,民進黨完全執政,卻直接把頻道換證的大刀,砍向與民進黨最為對立,最勇於批判政府的新聞頻道。

「這讓台灣社會的民主進程,不只是停止,更是倒退」,他說。另對照總統府五月流出密件,他懷疑「中天不予換照的劇本,早就已經寫好了」,若執政者因一己好惡,動用國家機器介入獨立機關人事任命,要求獨立行使職權的委員配合換照關台,「傷害的不只是新聞自由,更是敗壞官箴,破壞自由民主的憲政秩序」。

話鋒一轉,江啟臣批評,民進黨蠻橫已是台灣政治日常,從獨立機關的偏頗,到立法機關的鴨霸,一再出現。他提及週一民進黨主導的經濟委員會違反程序正義,沒有實質審查的狀況下,將進口萊豬行政命令與附帶決議,強制表決送出委員會,剝奪聯席委員會實質審查權力,暴露民進黨完全執政下的民主失能。

江啟臣指出,面對民進黨贏者全拿的專橫態度,國民黨除了在國會議場堅持發聲,更不排除訴諸民意,再次走上街頭,用盡各種方式,就是要讓民眾看清楚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如何踐踏民意,更要不計代價,堅持守護人民食安,堅持下一代的健康,不能夠被交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濫權違法違紀違憲 國家人權委員會到底在搞什麼?

老縣長不給力/蘇貞昌不支持屏南快速路 恆春人火大擬北上抗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