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縣長不給力/蘇貞昌不支持屏南快速路 恆春人火大擬北上抗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老縣長不給力/蘇貞昌不支持屏南快速路 恆春人火大擬北上抗爭
老縣長不給力/蘇貞昌不支持屏南快速路 恆春人火大擬北上抗爭

老縣長不給力/蘇貞昌不支持屏南快速路 恆春人火大擬北上抗爭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恆春半島爭取多年的交通平權,今(8)日再度踢到鐵板,這塊鐵板還是以老縣長自居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給的。蘇揆今到立法院總質詢,答覆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質詢是否支持屏南快速道路、恆春觀光鐵道,蘇答:「兩案我都不支持」,恆春鄉親聞訊火大,在網上串連要到台北抗爭。

由於恆春半島南北狹長,又是觀光盛地,每逢假日塞車為當地居民長年之苦,因此無論藍綠執政,在地民代都以解決交通之苦為主要政見,現民進黨二度執政,總統蔡英文自稱為屏東楓港女兒,行政院長又曾擔任屏東縣長,恆春人均認為是解決交通問題的最好機會。

老縣長不給力/蘇貞昌不支持屏南快速路 恆春人火大擬北上抗爭 11

盛傳將參選下屆屏東縣長的周春米今中午在立院總質詢時指出,屏東縣南北長約112公里,要讓恆春觀光永續,恆春半島在地人對交通需求有「醫療後送快一點、核災疏散需求、農產品運銷、交通觀光」等4需求,因此提出興建屏南快速道路、恆春觀光鐵路2項建設,要蘇貞昌表態。

「這兩個案子,我都不贊成」,蘇貞昌毫不客氣當面打槍。他表示,曾與屏東縣長潘孟安討論過此問題,他自己也是屏東人,當過屏東縣長,自認對屏東相當了解,屏鵝公路(一號省道)假日時很塞,平日就比較少,「觀光用的快速道路不必要花這個6、7百億元」。

他強調,即便是觀光鐵道要價200、300億元,寧願用在屏東各地方建設做改善,就算是在當地蓋一間醫院,也不過幾十億元。蘇揆強調,若只是為了方便醫療後送,不如將醫院做好、遠距醫療做好,或是如先前所說,花50億元將屏東全數學校操場翻新,「建設,錢要花在刀口上」。

消息傳到恆春半島,不少居民表示不滿,藍綠民代也同聲發言強調難以接受。當地臉書社團、粉絲專頁紛紛怒嗆要北上陳情抗議,國民黨籍議員盧玟欣痛批蘇貞昌「傲慢無情」,甫號召屏南6鄉鎮連署的民進黨恆春鎮長陳文弘也感到十分挫折,擬將聯絡6鄉鎮鄉親北上抗爭。

由於周春米先前就多次與交通部等單位協調屏南交通建設,包括高鐵南延、高雄捷運延伸等,事前著力甚深的她一下子被蘇貞昌當面打槍,心情上難以平復,當場要行政院即刻提出完整的改善方案。事後被記者問到蘇揆對屏南快速道路、恆春觀光鐵路兩案都不支持的看法,她直說:「需要沉澱一下」。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濫權違法違紀違憲 國家人權委員會到底在搞什麼?

談中天假處分遭駁回 游盈隆驚:疑「權力分立制衡」失靈徵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