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天假處分遭駁回 游盈隆驚:疑「權力分立制衡」失靈徵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談中天假處分遭駁回 游盈隆驚:疑「權力分立制衡」失靈徵候
談中天假處分遭駁回 游盈隆驚:疑「權力分立制衡」失靈徵候

談中天假處分遭駁回 游盈隆驚:疑「權力分立制衡」失靈徵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提起假處份昨又遭駁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8)日以「三個訝異」形容。他對法院判決懷疑,認有可能是「權力分立與制衡」失靈的徵候;對中天訴訟策略有微詞,未著墨廣大收視戶利益;對社會反應冷漠也驚訝,指為「絕非自由開放社會的特徵」。

通傳會NCC審議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以7比0全票否決,中天向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假處份,希望暫停NCC的停播命令,以利保留第52頻道進行訴願,不過北高行昨天判決出爐,駁回中天聲請假處份,形同宣判「死刑」必將執行,本週五晚間12時中天將從此消失於52頻道。

談中天假處分遭駁回 游盈隆驚:疑「權力分立制衡」失靈徵候 11

原親綠的民調學者、去年6月宣布退出民進黨的游盈隆今在臉書貼文,以《三個訝異:談北高行駁回中天假處分案》指出,第一個訝異:法院似乎已經不是國民黨開的,這肯定是好事,「但也不無可能是『權力分立與制衡』失靈的徵候」。

第二個訝異,游盈隆說,中天律師團過度著墨本案中天集團之私人利益,沒有任何著墨在廣大收視群眾之習慣、感情和利益,「一言以蔽之,沒有訴求公益,以致要求假處分的正當性銳減」。他並提及,7旬老翁為抗議「關中天」自焚一事,就是一個跡象,社會豈能輕忽?

此外,游盈隆提及第三個訝異:台灣媒體與社會對此案的宣判,出現罕見消極與冷漠,除了極少數媒體發不平之鳴外,基本上鴉雀無聲;沒有預期中熱烈的社會討論,他認為,或許大家都累了,「但這絕非自由開放社會的特徵」。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曾公開罵蔡英文半小時 蘇貞昌未否認:我們現在無話不談…

 駁回假處分/中天52台週五空頻 蔡衍明痛心失望、國民黨高度遺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