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假處分/中天52台週五空頻 蔡衍明痛心失望、國民黨高度遺憾 - 匯流新聞網

NEWS

駁回假處分/中天52台週五空頻 蔡衍明痛心失望、國民黨高度遺憾
駁回假處分/中天52台週五空頻 蔡衍明痛心失望、國民黨高度遺憾

駁回假處分/中天52台週五空頻 蔡衍明痛心失望、國民黨高度遺憾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7)日裁定駁回中天新聞台聲請假處分案,中天新聞台將於本週五(11日)執照到期日下架,接手電視台尚不明,週五恐將空頻,中天大老闆、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隨即臉書貼文,指對此假處分駁回裁定感到非常痛心與失望,國民黨中央也發出聲明表示高度遺憾。

蔡衍明下午以《全民應做司法的後盾》為題在臉書貼文表示,司法是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也是防止獨裁的最後一道關卡。他對這次的假處分駁回裁定,突破了司法這道防線與關卡,難道中華民國從今天起走入獨裁政府?

「我感到非常痛心與失望!」蔡衍明說,痛心的是,中天新聞每一位同仁的尊嚴與未來,以及他們該何去何從的茫然!失望的是,所謂司法、行政與立法三權分立的中華民國,今天民進黨政府已實質掌控行政與立法二權,如今,司法若不能實現公平正義、保護人民的權利,將是中華民國的悲哀!

駁回假處分/中天52台週五空頻 蔡衍明痛心失望、國民黨高度遺憾 11

他表示,自己深刻期望司法應扛起制衡行政與立法的責任,否則台灣的大獨裁政府時代就要來臨了!我在此呼籲,全民一起來支持司法,做司法的後盾。

對於北高行駁回中天新聞換照假處分聲請,中天新聞台發出聲明表示「憤怒與失望」,將依法提起抗告。

中天新聞認為,法院對新聞自由在此次換照案已遭受重大且急迫的危險,未置一詞,且無視NCC不予換照處分適法性不足,聽證會有重大瑕疵,以及NCC遭政治介入的疑慮,裁定內容顯不合理。因此認為這一天,是中天新聞475名員工最沉痛的一天。中天員工仍會堅守崗位到最後,為廣大觀眾守護新聞自由到底,期盼司法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國民黨則發出聲明指出,52台面臨空頻的窘境,面對廣大收視群眾的權益受損,NCC竟然無所作為,中國國民黨表示高度遺憾,希望全民記住這個日子,更呼籲民眾與國民黨站在一起,共同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維護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及多元價值。

國民黨強調,中天新聞台所在頻道空出後,將由那一家電視台進駐仍未知,初期甚至將面臨空頻的窘境,造成廣大收視群眾的權益受損,NCC責無旁貸。

此外也國民黨指出,52台顯然是綠營內部各方覬覦許久的標的,媒體報導共點名公廣集團、寰宇新聞台、三立財經台等,無論最後是誰遞補,可預見在週五過後,民眾拿遙控器轉來轉去,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將幾乎是綠油油一片,內容不是對民進黨政府的歌功頌德,就是對在野黨的攻擊謾罵,蔡政府成功塑造出台灣一言堂的景象,實在是民主政治的恥辱!

國民黨強調,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蔡政府隔天就關了台灣一家電視新聞台,台灣的國際形象將再受重創,呼籲全民除了記住這個日子,更應該共同站出來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拒絕民進黨政府戕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作法。

照片來源:臉書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包庇縱容!檢舉游迺文退佣指定券商內容曝光 高嘉瑜嘆吹哨無用

潛艦國造/吳斯懷要總統登艦試潛 王定宇自告奮勇:我願當第一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