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縱容!檢舉游迺文退佣指定券商內容曝光 高嘉瑜嘆吹哨無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包庇縱容!檢舉游迺文退佣指定券商內容曝光 高嘉瑜嘆吹哨無用
包庇縱容!檢舉游迺文退佣指定券商內容曝光 高嘉瑜嘆吹哨無用

包庇縱容!檢舉游迺文退佣指定券商內容曝光 高嘉瑜嘆吹哨無用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組長游迺文涉貪汙案讓社會熱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去文勞動部索資,今(7)日收到回文,首度曝光游迺文自2015年起遭4次檢舉的內容,包括多次接受券商招待與收受退佣、指定特定券商作為基金操作、與券商多次飲宴等,高嘉瑜大嘆「政府置之不理,再多吹哨者又如何?」

高嘉瑜立委研究室上週四(3 日)向勞動部索資,今收到勞動部回文,其中對於勞動部近5年內是否有將其他勞金局人員列為高風險名單?勞動部具體答覆:「除游迺文組長外,勞金局政風室並無提列其他人員為廉正風險人員」。

包庇縱容!檢舉游迺文退佣指定券商內容曝光 高嘉瑜嘆吹哨無用 11

對於2015年至今游迺文遭匿名檢舉次數與具體內容為何,勞動部回答,5年內共接獲4次檢舉,最早一次為104年12月7日,檢舉游組長103年迄今藉職務之便,多次接受券商招待及收受退佣等情事。首次檢舉日至今正巧整整滿5年。

第二次為106年4月25日,檢舉游組長行事跋扈,對龐大基金操作不公,且利用職務運作,選擇特定券商作為基金操作之合作廠商,且多次與券商飲宴應酬等情事;第三次是107年3月19日,檢舉內部高級長官就基金委託代操在開標後指定特定券商下單,是否有圖利貪汙背信之嫌(如佣金、海外參訪旅遊等)。

第四次則為107年7月25日,檢舉基金局辦理107年度第1次國外委任投資公開徵求受託機構申請須知相關內容,涉有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之疑義。

高嘉瑜隨即在臉書上貼出回函全文,並表示2015年至今,游迺文組長被檢舉4次!104、106年遭檢舉的內容如出一轍,都跟券商有關,且還有收受退佣等情事!這也是為何106年剛上任的勞金局長要將其調職的主因。

「但這些檢舉不僅石沉大海,新來的局長還要「主動」撤回調職公文!甚至107年2次檢舉也無法影響游迺文組長的權位」,她嘆道:「背後是什麼樣的靠山跟力量?可以隻手遮天?無法無天?」

她並指出,主管機關的包庇、縱容,從勞動部到金管會都有責任,都沒負起監管跟查核的責任,讓勞工的血汗錢,4兆的勞動基金變成配合券商、拉抬特定股票的工具!「我們期待吹哨者,但當檢舉一再石沉大海,政府置之不理,再多吹哨者又如何?」

照片來源:高嘉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青山宮整夜鞭炮爆民怨 蔡總統任扶轎官萬華居民逾千貼文大罵

潛艦國造/吳斯懷要總統登艦試潛 王定宇自告奮勇:我願當第一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