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得脾臟全碎Ubereats一死 醫慟:你知道你叫的是血便當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撞得脾臟全碎Ubereats一死 醫慟:你知道你叫的是血便當嗎
撞得脾臟全碎Ubereats一死 醫慟:你知道你叫的是血便當嗎

撞得脾臟全碎Ubereats一死 醫慟:你知道你叫的是血便當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外送美食十分方便,手機上點幾下,就有外送員騎車將餐點送上門,然而這群外送員的職業安全該誰來幫忙照顧?一名外科醫師日前在臉書上貼出一名車禍患者的X光片,指又一個Uber eat 送貨年輕人搶快車禍不治,撞到脾臟全碎、四肢骨折慘死,引發網友熱議。

「呼籲一下,不要因為一點點時間的延誤給他們差評好嗎?不要讓你訂的便當永遠送不到,吃的是血便當」,衛福部桃園醫院胸腔外科醫師謝義山在臉書貼文,以「你知道你叫的便當是血便當嗎?」為題。他指出,昨(4)日他收治一名車禍患者,「頸椎受傷腦幹嚴重損傷,四肢骨全骨折,第一次看到沒有顯影的脾臟(全碎了)嚴重損傷的肝臟」。

撞得脾臟全碎Ubereats一死 醫慟:你知道你叫的是血便當嗎 11

他同時貼出多張X光片,第一張為頭顱,顯示右眼骨折嚴重,右眼球遺失;第二張為腹腔,右前方有一空位,即為所指撞得全碎、沒有顯影的脾臟。謝義山在臉書貼文呼籲,不要因為ㄧ點點時間的延誤給他們差評好嗎?不要讓你訂的便當永遠送不到,吃的是血便當,也請辛苦的快送朋友們,不要搶快,平安賺錢。

醫師的呼籲引起網友不少共鳴,有任職醫院急診的醫師回應:「亞東平均一個月一個」,有網友說「這樣努力賺$的年輕人,真的不要給負評」,「應該是要檢討這個平台對受雇者」,「生活壓力與負評壓力下的悲劇!」「送餐是職業,騎快是選擇」,「不要搶快,安全第一」。

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去年國慶期間,北市發生外送員死亡事故,引起社會關注,也因此台北市通過了全台首部外送員自治條例規範,然而該條例上路以後,類似問題仍然層出不窮,自治條例是否有需要加強、修正之處?徐巧芯認為各地方政府均需要針對問題仔細評估。

謝義山醫師臉書

照片來源:醫師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將指戰力為零/立委槓馮世寬「講反共抗俄我會輸你嗎?」

舉債失控!藍委批:蘇貞昌是史上債留子孫最多的院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