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指戰力為零/立委槓馮世寬「講反共抗俄我會輸你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退將指戰力為零/立委槓馮世寬「講反共抗俄我會輸你嗎?」
退將指戰力為零/立委槓馮世寬「講反共抗俄我會輸你嗎?」

退將指戰力為零/立委槓馮世寬「講反共抗俄我會輸你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退將陳廷寵一句「國軍戰力為零」引起議論,今(5)日獨派立委對此事大家撻伐,甚至在國會殿堂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互相比「要講反共抗俄我會輸你嗎?」馮世寬指此事為陳廷寵退伍後言論自由,認為是「炒新聞」,「不看不聽不信不傳」即可,讓立委討不到便宜。

馮世寬今赴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先是以台語質詢,但馮世寬直指聽不懂,「講國語吧,這是國會殿堂」,希望陳改以國語質詢,陳柏惟堅持用台語,要求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上台代為翻譯,馮世寬說:「那我英語好,我講英語呢?」陳柏惟答:「ㄟ塞呀,我聽有」,台下爆出笑聲。

陳柏惟以台語發問,上會期有要求退輔會要對退將的敵我意識強化教育,問現在進行的狀況,馮一臉不解,等待翻譯花了一點時間,才回答對強化敵我意識,「我覺得這是個多餘的,我們長久以來反共抗俄,絕不會說復共復俄,像我,永遠都是反共,不需要給我加強什麼意識」。

「哩認為免?」陳柏惟指,過去馮世寬任國防部長時認為戰力超過100分,現在陳廷寵說戰力零分,馮表示現在國軍戰力「比100分還多」,陳說現在有個退將說戰力零分,怎麼會不需要強化敵我意識教育?

馮世寬指出:「像這種新聞呀,不傳、不信、不聽!」陳則指中國媒體以陳廷寵說法大加宣傳,詢問此舉是否有通敵的問題?馮重申此議是炒新聞,「大家沒有民粹就沒有基礎了,他的話,你不要聽就好了」。

陳柏惟提出《榮民雙周刊》報導,指陳廷寵多次受該刊報導,馮反駁指去年陳廷寵並未提出此說法,不過陳柏惟反指2008年起陳廷寵就稱中國統一才有前途等。馮世寬回應,榮民雙周刊是公器,不會「捧」任何人,「要捧就捧我自己嘛,沒有這樣捧嘛!」

「退伍後他有言論自由呀!」「他有言論自由可以損害國家利益嗎?我們當兵是這樣教育他們的嗎?」陳柏惟切換成國語質詢,馮世寬答:「我們不能去限制他呀!現在國家已經訂了法,應該用法來治他不是叫我去治他!」

馮堅稱,傳統教育就已有,陳柏惟駁:「哪裡有哪裡有?有會講出這樣的話?」馮回:「哪沒有?那我會講反共抗俄?」「你會講我支持你呀,現在有一個退將講這樣應該是退輔會的業務吧?」「有一個退將這樣講,不代表所有的退將大家都這樣呀!」

「那現在怎麼辦?」陳問,馮答:「現在怎麼辦?把他放棄!不要聽他的話」,馮世寬舉起雙手加強語氣:「聽我的!反共抗俄!」陳柏惟追問此事算不算退輔會職責,馮強調不是,「他的生活行為、他的言辭,不歸退輔會管」,「退輔會職責輔導就學、就業;跟著你的話去講,沒有!」

陳柏惟不甘示弱:「要講反共抗俄我會輸你嗎?」馮世寬順著答:「你講反共抗俄,那你講吧」,陳柏惟答:「講反共抗俄我支持呀,我是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我們在強化國軍戰力,研究退役官兵的敵我意識呀!」馮強調:「現在一個將軍說他要去統一,我能說他不對嗎?」「報告委員我建議你,這件事不要再問了,不理他,不就沒事了嗎?」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中共釋東風11飛彈試射畫面 專家指為多年前影片剪輯

舉債失控!藍委批:蘇貞昌是史上債留子孫最多的院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