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中共釋東風11飛彈試射畫面 專家指為多年前影片剪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中共釋東風11飛彈試射畫面 專家指為多年前影片剪輯
【有影】中共釋東風11飛彈試射畫面 專家指為多年前影片剪輯

【有影】中共釋東風11飛彈試射畫面 專家指為多年前影片剪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日前在推特官網,釋出一段東風11飛彈試射的剪接畫面,包括有發射車內外部特寫、沙漠、樹林間發射飛彈,及飛彈落地後爆炸的影片,聲勢十分驚人,不過影片經專家檢視,指多段影片過去好幾年前都曾看過,為舊資料剪接而成,並非最近試射的畫面。

日本防衛省於25日宣布,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將於10月舉行「銳劍」(Keen Sword)演習,包括離島防衛作戰以及太空、防網路駭客、電子戰等,這場名為「銳劍」的美日聯合軍演實施的時間是10月26日起至11月5日。日方將出動約3萬7,000人、艦艇20艘、飛機170架。美軍將出動約9,000名部隊,合計約5萬人。

新華社這段影片約為25日晚間於官方推特上釋出,其他平台上並未見此影片,時間上的巧合與釋出的特定平台,讓人不禁聯想中共此舉有針對性。影片中共軍於飛彈指揮車大聲下達發射命令,飛彈車舉起彈體點火發射,其中一幕甚至多達10枚飛彈同布升空,聲勢驚人。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檢視後指出,畫面中有東風11型與東風11A型飛彈兩種,塗裝也各不相同,應非同一部隊的飛彈。東風11型(DF-11)為中共於1992年研發之短程彈道飛彈,射程據信略少於300公里,東風11A則為新型飛彈,裝載於8輪越野車上機動發射,射程略大於300公里,一般認為此飛彈針對台灣、日本近海攻擊之用。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看過影片後指出,過去就曾在不同時間看過此影片中的飛彈發射畫面,影片一開始發射車內下令的迷彩服亦為舊式,發射地點包括青海等不同試射場,為多支舊影片剪輯而成。此影片在香港、日本媒體均引起不小討論,唯台灣似未引起注意。

影片、照片來源:新華社、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撞我漁船 謝長廷詳列三點日方說明「大不同」遭網友圍勦

【有影】「食安會報開了沒?」江啟臣連番追問 蘇貞昌臉色鐵青語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