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50/風雲再起 保釣聯盟617再衝日本交流協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保釣50/風雲再起 保釣聯盟617再衝日本交流協會
保釣50/風雲再起 保釣聯盟617再衝日本交流協會

保釣50/風雲再起 保釣聯盟617再衝日本交流協會 9
保釣50/風雲再起 保釣聯盟617再衝日本交流協會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1971年6月17日,由台大學生為主發起的保釣大遊行,向美國大使館、日本大使館丟雞蛋抗議,掀起海內外保釣風潮。時隔50年,日本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在此敏感時機觸動保釣人士神經,世界保釣協會已發出通知,將於6月17日這天再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抗議。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發出的通知指出:「民國60年6月17日,美國漠視中華民國主權,將釣魚台及琉球群島無理劃給日本,掀起我愛國志士憤怒,轟轟烈烈發起「保釣運動」,吾輩赤膽忠肝半世紀,歷經多次血性抗爭,釣魚台主權至今仍為日本非法覬覦,令人無法接受。

「日本石垣市議會6月9日提案,欲將我宜蘭縣頭城鎮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形同明目張膽侵犯中華民國主權,民進黨政府至今無所作為,任憑日倭張牙舞爪。為維我固有領土釣魚台主權,並為漁民漁權生計之顧,我等預計於6月17日民間保釣愛國日50周年,再度發起抗議活動」。

發起活動的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台灣負責人張夢祥指出,活動訂於617保釣五十週年當天下午14時30分,具有極高紀念意義,活動邀請函已廣發立法院各立委,與各界愛國志士,要在那天向日本表達最嚴正抗議,同時也要向蔡政府表明心聲,絕不可任由日本軟土深掘。

保釣運動在國內抗爭史上具有極高象徵地位,前總統馬英九也多次公開表示自己也是「學運份子」,曾向日本前外相椎名悅三郎丟雞蛋,馬英九高舉抗議海報的照片還被登在英文《中國日報》上,他的哈佛大學博士論文即以釣魚台主權為題,後在2013年與日本達成《台日漁業協議》,讓他頗為自豪,豈料今釣島爭議竟又再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流大起大落2-2】水能載舟 韓總統大夢玩到93.9萬票覆舟

報復性罷免?蘇揆:應該不會有什麼政黨 會有什麼報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