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生爆返台逃難潮 蘇貞昌:歡迎 也都會照顧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海外留學生爆返台逃難潮 蘇貞昌:歡迎 也都會照顧到
海外留學生爆返台逃難潮 蘇貞昌:歡迎 也都會照顧到

海外留學生爆返台逃難潮 蘇貞昌:歡迎 也都會照顧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漫延全球,數以萬計的海外留學生爆返台逃難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表示,國人同胞回來,「我們不但歡迎,而且是會照顧到的」,但因為是從相關有疫情的國家回來,他說,懇請所有回國同胞、留學生一定要用最嚴格的自我要求,要照政府規定,絕對不要個人任意以致於增加眾人的負擔。

立法院本日總質詢,會前蘇貞昌在議場外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留學生近來一窩蜂的返台,會不會造成防疫上面的量能負擔?」蘇貞昌做以上表示。

對於台灣與國外疫情差異,他說:「台灣人一定從來沒有感覺到原來台灣是這麼好,台灣是最幸福的地方,國外疫情嚴峻,很多甚至於封城、封街,要求國民都不可以移動,商店不可以開,貨品也都買不到,醫療也沒有辦法。相對來說,台灣不但控制疫情,就相關的準備都非常充足,對國人的照顧,我們也都有各種作業。

「所以很多國人同胞、留學生在國外碰到狀況,這時候特別感覺到台灣好,所以要回來」,但他也強調,大家照規矩來,才不會增加防疫人員工作負擔、相關人員的壓力,自己做好管理,也是讓整個社會安全,讓大家都覺得台灣好,還可以更好。

海外留學生爆返台逃難潮 蘇貞昌:歡迎 也都會照顧到 11

蔡總統昨日在總統府發表敞廳談話,提及將籌措100億為交通跟旅遊及航空產業紓困,蘇貞昌指出,交通部、財政部都已召開專案會議,「對於航空產業,我們寬列非常大的資金來為產業紓困,對於相關受衝擊的各種消費者、旅遊人士等,我們都有相關在特別預算裡面,或者相關作業裡面都有編列,各該部會就業管事項有詳細的辦法、規範或指引」。

至於總統提到囤貨謀利將遭重罰,與蘇貞昌昨晚宣導鼓勵大家「盡量買」,似不同調,蘇貞昌說,因為疫情嚴峻,所以難免大家看到國外的搶購、囤貨的事情,會以為台灣會有什麼狀況。他強調,多買一點台灣的農產品,給農民加油,也是很好的事情,但不要傳播假訊息,也千萬不要囤貨謀利,「如果有藉機囤貨要謀利,要做違法的事情,我們現在絕對嚴懲嚴辦、快懲快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情還在掌控中」暫不發緊急命令 蔡總統:加碼紓困至千億

再讚台灣模式 蘇貞昌要求部會要2個「有心」3個「一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