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讚台灣模式 蘇貞昌要求部會要2個「有心」3個「一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讚台灣模式 蘇貞昌要求部會要2個「有心」3個「一點」
再讚台灣模式 蘇貞昌要求部會要2個「有心」3個「一點」

再讚台灣模式 蘇貞昌要求部會要2個「有心」3個「一點」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在行政院會下達2個「有心」與3個「一點」指示。他要求務必要讓人民覺得政府「有用心」、「有關心」;對於紓困,他要求做到「寬一點」:要「雨露均霑」,受衝擊的無論個人產業企業,儘量幫助得到;二要「快一點」,要「立竿見影」;第三「方便一點」,從人民的角度想,政策要方便一點。

蘇貞昌強調,疫情持續在全球爆發,上週在院會時他才說,已經110個國家淪陷、近12萬人確診,才過一個禮拜,更擴散至150個國家、21萬人確診,是SARS的25倍,死亡人數破9千人,超過SARS的10倍,「我們幸好人民信任、大家努力,防疫第一波守得很好,世界上多數的國家對我們表示敬佩,同時以台灣模式、台灣經驗一再地講要學習」。

再讚台灣模式 蘇貞昌要求部會要2個「有心」3個「一點」 11

「但是我們一點都不敢大意,要請大家繼續努力,一定要把整個疫情防守住」,蘇貞昌指出,從第一波的防阻到現在,進入阻隔、減災,他請相關部會應該愈來愈熟練,有哪些事情該怎麼做,請大家務必做到到位,同時過程中也許有需要再進一步改進、加強或互相合作、配合的,也請一定要努力。

他強調昨天為了紓困,開了3個多小時會議要推動紓困振興,他要求請大家務必要讓人民覺得政府「有用心」、「有關心」;「用心」就是要拿得出辦法來,關心是要讓他感覺得到無論是講的話、規定或哪些方面,要讓他覺得真的為人民著想。

蘇貞昌並特別要求做到3點:第一,「寬一點」,因為要「雨露均霑」,受衝擊的無論個人產業、企業,就是寬一點,儘量幫助得到。第二,「快一點」,就是我們一開始所說的「立竿見影」。第三,「方便一點」,就是從人民的角度想,政策要方便一點,請大家務必做到,疫情還在發展中,請大家務必從全方位來努力。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台積電一員工確診 沈榮津澄清:不是產線員工

中火電廠處分案/2院4部立院專案報告 藍營甲動火藥味十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