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台積電一員工確診 沈榮津澄清:不是產線員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驚!台積電一員工確診 沈榮津澄清:不是產線員工
驚!台積電一員工確診 沈榮津澄清:不是產線員工

驚!台積電一員工確診 沈榮津澄清:不是產線員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昨晚宣布1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30名近距離接觸員工遭隔離,驚動投資大眾,今(19)日股市一開盤,台積電即跳水下挫逾7%,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赴立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該確診並非產線員工,對於台積電產能沒有影響。

昨天台積電在聲明中指出,台積電的防疫委員會也已追溯該員之接觸史,以較政府衛生單位規範嚴格之標準,確認其曾近距離接觸者約 30 人,並已即刻進行為期 14 日居家隔離。台積電將每日監測隔離者健康狀況並提供必要之協助,以利後續追蹤。除原定之例行消毒,亦擴大辦公區消毒範圍,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加強消毒。

驚!台積電一員工確診 沈榮津澄清:不是產線員工 11

台積電所在地新竹科學園也如臨大敵,今起各大廠都在門口搭起棚架,供非屬員工的訪客在廠外臨時接待區洽公,入口處加裝臨時洗手台或酒精,員工出入必須先消毒、戴上口罩,園區內餐廳也加大桌椅的距離,部份廠房也將餐廳加上隔板,並限制人數輪流用餐,避免人群聚集。

然而台積電在竹科、中科與南科都有廠區,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向媒體表示,無法確定台積電確診員工是位於哪一廠區,但此消息仍讓園區廠商神經為之緊繃,紛紛加強防疫措施,包括異地辦公及分組辦公等均加強演練,以免營運因疫情而中斷。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火電廠處分案/2院4部立院專案報告 藍營甲動火藥味十足

NGO籌備會評選 張豐年、方儉、徐世榮獲2020環保終身成就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