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先專欄】催眠與免疫3-3/四步驟 訓 練潛意識 提升免疫力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彭德先專欄】催眠與免疫3-3/四步驟 訓 練潛意識 提升免疫力
  • 字級
【彭德先專欄】催眠與免疫3-3/四步驟 訓 練潛意識 提升免疫力

彭德先/潛意識探索專家

大家所熟悉的潛意識,似乎是指夢境、靈光一閃、內在對話、或是不覺察發出的腦海意念……這些都對。但是另一個潛意識管理強大的層面,是我們的生理運作。凡舉呼吸、心跳、分泌淚液、唾液、消化運作、指甲生長、細胞新陳代謝…..都是潛意識的掌管範圍。 

三之二:用想像,就能加強免疫力」這篇文中,我舉了臨床上行之有年,用想像力主導細胞變化,引導手術後癒合的實例。同樣的機制,也可以運用在增強免疫系統上。 

免疫系統很特別,它不是一個特定器官,而是一群特殊細胞,隨著血液,在我們的身體裡像保全人員一樣,遊走四處、定時巡邏。身體健康時候,維持一個基本數量,進行偵測、看護。等到有外力(病毒、細菌、具有破壞性的外力)入侵時,他們便大量複製,快速形成一個「特攻小組」,針對入侵的病菌,進行敵我攻堅,直到敵人被打敗消滅。 

你是否覺得自己像一個城堡裡的國王,在享受高枕無憂的生活時,被一群訓練有素的軍隊好生地保護呢?  

因為潛意識喜歡聽「故事」比起大道理,「譬喻」或「暗示」都更受它青睞,接下來,我要運用之前所提的「國王」與「軍隊」的概念,來幫助你的潛意識塑造增強免疫系統的訊息 

請慢慢地、仔細地讀完以下的文字,當你閱讀時,我的文字就進入你的潛意識裡。請你一邊讀,一邊想像這些畫面正在你的身體中發生這些正向訊息就能輕鬆地幫助你強壯免疫系統 

一、補充基本糧草

例如補充蔬果、維他命、均衡飲食、充足睡眠等等,都是軍隊的補給,身為國王,你得要好好的確保份量充足。 

請你給自己一至二分鐘時間,想像自己在日常的一天中,如何地實踐以上條件,好好在腦海裡預演一下。 

二、減少軍隊的負荷

經常地保持心情愉快因為當你身心放鬆,免疫系統就會維持正常運作發揮應有的保護水準 

我要請你現在做滿滿三個深呼吸,想像一個讓你心情放鬆的愉快事情,例如跟寵物玩、聽音樂、做瑜珈等等……。當這樣放鬆的感覺來了,想像你的軍隊看見你笑口常開,於是整隊在你面前拍手稱好。 

(參考三之一讓催眠幫助你的免疫力) 

三、強化與增兵

想像你每一口呼吸的氧氣、吃進去的營養品,都像是光亮亮的補給品,送到這些兵將面前。 

接著,再想像他們補充了糧草後精神百倍,甚至想像增加了兵力,你的保護大軍來到最佳狀態 

四、奮勇殺敵、凱旋而歸

如果您正在生病,那就更需要運用積極想像讓軍隊擴張以下的幾個小步驟,每個都花一點時間在腦海裡排演。 

首先,讓自己有機會充足地休息。藉著休息時間,除了重覆以上三步驟,還要再加上一個積極想像: 

1.想像你的軍隊源源不絕快速複製增加兵力,有足夠的優勢抵抗外來的敵人 

2.想像你的軍隊快速剿滅敵軍,讓入侵的敵軍節節潰敗 

3.想像你的王國打贏勝仗,你與軍隊歡呼。你的身體再度強壯起來。 

想像的時候,如果畫面不清楚也不用太在意,只要有去「想像」,這就夠了。如果憑空想像不是你的專長,那麼可以轉成說故事,或是錄音下來播給自己聽,或講給身邊需要的親友聽,效果都一樣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彭德先專欄】催眠與免疫3-2/想像 就能加強免疫力

【彭德先專欄】催眠與免疫3-1/催眠幫助免疫細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