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藥放年假!慢性病患 動作快 藥物備妥保平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藥放年假!慢性病患 動作快 藥物備妥保平安
不藥放年假!慢性病患 動作快  藥物備妥保平安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亞暄/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親朋好友總會相約出國遊玩、旅遊,但如果是慢性病患者假期一長,藥物不夠怎麼辦呢?

慢性病患者在出遊前的準備要做足,用藥不能停,絕不順應年假自動放假喔!先前就有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藥物的民眾,年前應確認用藥是否足夠及領藥時間。

另外如果領藥時間正逢春節休假或計畫出國、離島度假的民眾,除了可至政府公告的醫院或診所領藥以外,只要出示證明,還能事先領取一個月以上的藥物。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忘記服藥或任意增減劑量及服藥時間,都可能會影響病情的變化。春節假期,患者還是應遵守用藥時間,才能平安健康的度過新年假期!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節期間生病怎麼辦?別擔心!新北市各大醫院門診開放時間看這邊

惜食、打包、低溫、加熱、盡快 過年就要這樣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