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打包、低溫、加熱、盡快 過年就要這樣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惜食、打包、低溫、加熱、盡快 過年就要這樣吃
惜食、打包、低溫、加熱、盡快 過年就要這樣吃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亞暄/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至,家家團圓是基本,俗話說年年有餘,過年期間餐餐大魚大肉,但別留下廚餘。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邀請大家一起響應空盤不剩食,吃不完「袋」著走,享用年節大餐時也不忘珍惜每一份食物。

年節期間,婆婆媽媽無不是在市場、超市間選購圍爐食材,衛生局特別提醒在挑選食材時,應注意食品外觀及標示說明,同時也應避免選購過多的食材,以避免儲存不易,細菌孳生還會釀病。

此外,如果是在外享用年菜的民眾,吃不完也要「袋」著走,才不會造成食物的浪費喔!

衛生局表示,在享用新年大餐時,也應該要保持惜食的五大原則,及注意食材衛生安全,才能有效避免食品中毒的發生,讓大家都吃的開心,健康也環保!

惜食五大原則:

  1. 要惜食:食物買得、煮得、點得剛剛好
  2. 要打包:剩食打包不浪費
  3. 要低溫:即食剩食要保鮮
  4. 要加熱:打包料理要充分加熱
  5. 要盡快:打包料理要趁早食用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必備資訊!7天假就醫不白跑 北市各大醫院門、急診一覽全在這

年節期間生病怎麼辦?別擔心!新北市各大醫院門診開放時間看這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