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這個工作也要取代?美國大西洋聯盟要讓「AI裁判」上場判斷好壞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連這個工作也要取代?美國大西洋聯盟要讓「AI裁判」上場判斷好壞球
  • 字級
連這個工作也要取代?美國大西洋聯盟要讓「AI裁判」上場判斷好壞球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AI崛起,讓不少人擔心未來有許多工作會被代替,現在又多一個職業的人要擔心了,那就是棒球場上的「裁判」;近日於美國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明星賽,就用AI的方式來判決這球是好球還是壞球,而且據傳聯盟中的8支球隊很快就會都用上這個系統。

這個AI裁判系統的計畫在今年3月首次公布,經過半年的測試後,確定投入近期正在舉辦中的大西洋聯盟明星賽,也由於這是與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項實驗,所以外界推測這項系統未來很可能會出現在職棒大聯盟上。資料顯示,本壘板裁判Brian deBrauwere後面口袋中,配有一台iPhone,連接到Trackman(棒球動態追蹤系統),Brian從耳機中接收到Trackman發出的訊息,並根據電腦裁定來決定好壞球的判斷。

大西洋聯盟總裁Rick White表示,未來幾周,大西洋聯盟旗下所有比賽都會使用這種系統,更強調大西洋聯盟與美國職棒大聯盟有官方合作關係,所以無論是大西洋聯盟的新規定、創舉或器材等,都能提供大聯盟進行使用與研究;Rick White表示「我們的重點不是要取代裁判,而是要藉由科技讓裁判如虎添翼。主審有比判決好壞球之外更多重要的事要做。」

事實上,用AI裁判已非新鮮事,尤其像是體操競技難度不斷升高,目視判定也越來越困難的情況下,國際體操聯盟先前曾對外表示,在2020東京奧運中,會採用日本富士通所開發的AI自動評分系統,這項新系統會利用紅外線雷達,照射選手與周邊200萬個地方,掃描出來的數據會形成3D動畫,這些動畫將會即時呈現,並協助裁判評分,讓賽事更加公正。

消息來源:CTV News、ARY NEWS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腦密碼發明人逝世享年93歲 曾稱「密碼」已成網路惡夢

科技正影響考古界!科學家打算用機器學習翻譯古代文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