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核四重啟實現「2035 5050能源政策」 韓國瑜直播再轟綠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盼核四重啟實現「2035 5050能源政策」 韓國瑜直播再轟綠營
盼核四重啟實現「2035 5050能源政策」 韓國瑜直播再轟綠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後,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代替國民黨出線擔任總統參選人,不過針對國人一直有疑慮的核四議題,昨(18)日晚間他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一同於臉書開直播討論,韓國瑜再次表態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的2個前提下,核四應該要重啟。

韓國瑜開直播痛批當今能源政策「捨新車開老車」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於昨日晚間約9點10分的時候,在臉書開直播與民眾討論「重啟核四」的議題,還特別邀請到高雄市長、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一同會談,請他發表對核四的看法。

對此,韓國瑜在直播中痛批目前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是「捨新車,開老車」,因為目前核一、核二、核三都還在服役,但為什麼核四卻要被拆除?所以在這個能源政策偏差之際,他認為必須要進行調整,而核四的重啟應該是勢在必行,故希望全民要一起關心這項議題。

直播再提2035 5050能源政策

早在國民黨初選前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上,韓國瑜就曾提及,若未來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會調整現今的能源政策,希望到2035年時,國內包括石油、天然氣等化石能源石油使用率可以降低到50%,至於另外50%則是由核能等乾淨的能源做替代,落實以核養綠的想法。

為什麼韓國瑜認為核四有重啟的必要?

因為他認為當今政府對於核能的政策有明顯偏差的情況,過去韓國瑜就曾在臉書上表示「能源是中央的事,但空汙是地方的事」。畢竟現實離岸風電不但花費浩大且緩不濟急,而核一、核二明後年陸續退役,如果不再使用核能發電,台灣將有大斷電的危機。因此近期就必須要迅速決定到底是要用核能還是火力發電,更要抉擇放棄核電後,台灣人的肺是否可以承受比現在嚴重多倍的空汙,因此他還是認為核能發電、核四重啟是必要的。

至於核四重啟韓國瑜能做些什麼呢?從過去他說出的政見,韓國瑜表示若未來擔任中華民國的領導人,重啟核四後將輔以以核養綠、智慧型電網、平衡區域電力及促進電力市場正常化,希望透過未來能落實這4項政策而帶給台灣人民更好的未來。

核四重啟與否,誰說得算?

不過針對核四是否重啟,其實韓國瑜說得算保守,雖然他認為核能發電是必要的,而核四也應當要重啟。但他在直播中仍表示未來核四的使用與否,都要在絕對安全的前提下,由全台灣的人民共同來決定,而並非交由政黨、政治人物來進行評斷,這是他一貫的堅持。

核四重啟的可能性有多高?

據目前的資料顯示,立法院於105年7月決議核四封存計畫不可在編列封存預算,並啟動研擬廢止計畫,而在107年1月決議109年底前全數移出核四燃料棒。因此針對重啟核四,台電在日前就表示,依照現今各面向客觀評估,重啟核四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故明年底前全數移出核四燃料棒的計畫不變。

因此透過台電的說法可知,即便韓國瑜明年真的在總統大選中勝出,且在台灣民眾多數同意下可以核四重啟,但後續的那段路恐怕還是很難走。

照片來源:張善政、韓國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選不罷休!吳蕚洋成立白色聯盟 批柯韓兩人是「政治跳蚤」

郭柯配前戲?柯P幕僚呼籲「有韓不投」 郭台銘這麼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