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的快去換!蘋果承認筆電可能起火 全面召回15吋MacBook Pro免費換電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家裡有的快去換!蘋果承認筆電可能起火 全面召回15吋MacBook Pro免費換電池
家裡有的快去換!蘋果承認筆電可能起火 全面召回15吋MacBook Pro免費換電池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手上有15吋MacBook Pro的朋友,可得注意啦!蘋果公司在近日公布召回計畫,經過調查少數舊款的15吋MacBook Pro因電池過熱可能有起火的風險,而影響的裝置主要是從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間售出的型號,只要確認資格就能免費更換電池。

今年6月,國外一位名叫White Panda的DJ在Twitter上分享了他MacBook Pro大量冒煙的影片,而且迅速在網路上造成討論,根據White Panda的說法,表示當時電腦正放在他的腿上、插著電源,接著這台筆電的兩次開始冒煙,然後煙霧越來越濃,接著就起火了;他表示這款MacBook Pro是2015年、15吋的版本,曾經在蘋果保固期內送修過螢幕與觸控板,而且也從未使用第三方充電器,後來蘋果也積極調查此事。

這次,台灣蘋果公司在官網上公布「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確定部分搭載Retina的15 英寸 MacBook Pro電腦中,電池可能有過熱而導致起火的風險,並呼籲符合資格者儘快停止使用,同時主動免費更換電池。蘋果表示,這次召回方案不影響其他MacBook Pro機型,也公布受影響的產品序號供用戶查詢及更換程序,只要用戶符合資格,就能到蘋果授權的維修中心或蘋果直營店預約時間,只要檢查確認,就能免費更換,而維護服務則可能耗時1~2周以上。

確認資格請點這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也發布公告,指出蘋果公司20日起開始召回方案,而中國受影響的電池數量高達6萬3000各,此次召回範圍內的產品共有6起發熱事件。

另外,有消息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蘋果考慮將部分產線遷出中國,但短期內可能對iPhone生產影響不大,因為蘋果仍仰賴中國大量人力組裝iPhone,而且蘋果在中國也有綿密的供應鏈網路;而蘋果固定在每年秋天發表新款iPhone,目前大約還有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據傳鴻海集團已經準備在中國加速生產新款iPhone,但鴻海暫時未證實此項消息。

參考來源:The Verge、CNBC
照片來源:蘋果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大家長公開喊話 庫克:最該為製造混亂負責的是科技業

iPhone的3D Touch到底會不會移除?iOS 13透露出了點端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