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人不怕鬼!印尼習俗「趕屍節」 3年一次原因竟然超暖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這裡的人不怕鬼!印尼習俗「趕屍節」 3年一次原因竟然超暖心…
這裡的人不怕鬼!印尼習俗「趕屍節」 3年一次原因竟然超暖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相信許多人都看過迪士尼發行、皮克斯製作的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溫馨可愛的劇情讓人看到結尾,當米高對高齡曾祖母可可清唱那首《Remember Me》之時,總讓人忍不住落淚。

因為親朋好友的離去,總是讓我們在回顧心中許多美好回憶時,感嘆無法再次相見…但在印尼的蘇拉威西島上的部落中,竟流傳一項特殊習俗,每年會將親人的遺體挖出,為他們梳妝打扮、甚至送上啤酒一起遊街。

「趕屍」這項名詞源於印尼與中國湘西一帶,原先是指運送在他鄉逝去的親友回鄉,被認為是苗族巫術的一類技法。而這項神奇的「趕屍」習俗,是印尼蘇拉威西島上托拉雅族部落的特殊傳統,每年8月時會在島上盛大舉行,島上居民會在村落張燈結綵準備,藉著趕屍儀式表達對親人的愛。

據了解,當地人是因為對逝去的親人還有感情,因此會將親人的屍骨挖出並為其妝點、換上新衣、甚至加上配飾、娃娃等,非常慎重,而妝點後的屍骨則會和在世的活人一同參與遊行活動,而村落中的男女老少也對屍骨毫無懼怕,經過特殊的處理後,屍骨可以挺立站起,參與這場遊行盛會。

這項活動的週期為每三年一次,對托拉雅族人來說,死亡是新生的開始,因此對葬禮也十分慎重,甚至當地有名望、富有的家族,葬禮時常有機會超過一週,且在趕屍儀式上,部落的民眾最忌諱哭泣,應該要快樂的與親友相聚,才能顯現對逝去親人的尊重。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百萬少女死於驚悚「燙乳」習俗! 男權主義下性象徵的抹煞與侵害

 

非洲殘忍「女陰割禮」陋習!致死千萬女性 以保護為名的性控制暴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