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因中國而起!英國疫情慘掀檢討中國聲浪 華為未來恐無法參與5G建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因中國而起!英國疫情慘掀檢討中國聲浪 華為未來恐無法參與5G建設
全因中國而起!英國疫情慘掀檢討中國聲浪 華為未來恐無法參與5G建設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擴大影響,重挫世界各國,其中又以歐美國家疫情最為嚴重,甚至超越原先的疾病發源地中國,歐美國家認為原因與中國最初試圖隱匿病情,造成各國缺少防疫部署有關,這讓先前對中國電信商華為首先開綠燈放行的英國政府非常火大,才剛決定和中國伸出友誼之手,如今又被中國捅了一刀,讓英國出現要讓華為退出國內5G建設的聲浪,英國情報機構也表明「疫情後需要重新檢視與中國的關係」。

過去中美貿易戰讓川普政府對來自中國的各家企業都非常不滿,也時常在國際舞台上多次表示「中國來的東西不可信」,對於中國電信商華為更是「華為說什麼、我就反什麼」的態度,不斷在國際放話指稱華為設備藏有後門,可以讓中國政府暗地裡蒐集國家機密資料,甚至警告友盟若有使用華為設備,將可能會影響雙方情資交換關係。

在川普不斷放話警告各國的影響下,紐西蘭、澳洲等多國電信商都拒絕使用華為設備當作5G建設的選擇,然而英國卻是首先向華為伸出雙臂,讓華為參與英國國內部分非核心網路建設,這項決定還讓川普氣得打電話大罵英國首相強生一頓。

沒想到,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讓英國對接納華為的決定有些遲疑。由於中國字去年底便有肺炎傳染疫情產生,當時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不是大流行疾病,反而台灣開始超前防疫部署,果真後來發現中國早已爆發大規模疫情,並試圖隱匿確切數字,讓各國措手不及,等到發現新冠病毒傳染力之強已經為時已晚。

這也讓英國國內對是否要開放華為一事掀起討論,國內出現要檢討與中國關係的聲音,英國情報機構表示,雖然中國強烈表示成功應對新冠病毒,但根據美國情報機構調查顯示中國曾隱匿疫情,並明顯少報確診數字與死亡人數,造成各國毫無預防準備,如今導致病毒全球大流行。

這項認知讓英國國會議員開始譴責中國阻礙全球抗疫的黃金時期,對此,許多英國官員聯合要求強生在疫情減緩、結束後,應該重新考慮與中國的關係,並包括是否要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讓失業率大飆升!保險請領多到癱瘓系統 急徵COBOL工程師回來救火…

5G加速新冠病毒傳播?荷蘭也現民眾縱火燒基地台 全因網謠傳5G與肺炎有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